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四批中国援巴巴多斯医疗队出征 将开展为期1年的卫生援助
09-09 19:46: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png

9月9日,第四批中国援巴巴多斯医疗队在渝启程,赴受援国最高级别的国家医院——伊丽莎白女王医院执行为期一年的国家对外医疗援助任务。

该援外项目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独立承派,此次援巴巴多斯医疗队8名队员中有4名博士、2名硕士和2名学士;50%具备海外工作学习经历;平均年龄为38岁;专业设置为麻醉科、肾脏内科、骨科、心血管介入科、超声科和中医针灸科各1名以及1名新生儿重症监护护士和1名手术室护士。

据悉, 2016年12月,首批医疗队抵达巴巴多斯,这也是我国首次向该国派遣中国援外医疗队。截止2019年8月底,我市已派出3批医疗队赴巴执行国家卫生援外任务,共计26人次(含随队厨师),共涉及14个临床专业。市卫生健康委将援巴巴多斯医疗队定位为体现中国高级医疗专家水平的新型医疗队。该支医疗队由重医附一院牵头承派,全市三甲医院择优派员配合。目前,派出的三批医疗队中,队员为高级职称占比37.5 %,博士学位50 %,具备海外工作学习经历54.2%。

在援外期间,为助力中-巴医疗卫生交流合作,扩大中国卫生援助项目在受援国的影响,帮助受援医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经国家卫生健康委同意,市卫生健康委于2018年7月16-25日首次向巴巴多斯伊丽莎白女王医院派出短期专家组,开展“骨科全膝关节置换和血管外科下肢动脉硬化闭塞腔内介入治疗”手术示范和学术交流活动,共进行6例手术示范,以上技术均为受援国不能开展的急需紧缺技术。

同时,自市卫生健康委委派出第一批医疗队赴受援医院开展工作以来,中国医疗专家水平得到受援医院的高度认可,越来越多的伊丽莎白女王医院医生们向医疗队提出希望来重庆进修学习的请求。目前,已有7名受援医院医生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修。

第四批援巴巴多斯医疗队将于9月9日赴巴巴多斯与第三批医疗队完成交接轮换后,开始执行为期1年的国家对外医疗援助任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