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十四届中国传媒年会在渝举行 “大咖”齐聚探讨些什么?
09-11 15:47: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第十四届中国传媒年会开幕式现场

9月11上午,第十四届中国传媒年会在重庆铜梁开幕,众多媒体“大咖”及相关专家学者云集重庆,分享在新技术背景下传媒行业的发展机遇、突围之策,共同探讨5G、全媒体报道、县级融媒体建设等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中的政策、技术、热点问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现场获悉,为期两天的年会以“建设‘全媒体',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为主题,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传媒杂志社和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年会期间,涉及主题报告、主题论坛、分论坛和媒体强“四力”走基层采访活动四部分内容。

在当天上午的主题报告中,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光明网董事长陆先高在《创新服务能力,构建服务型媒体,推进媒体融合行稳致远》报告中认为,在新时代下,媒体的发展边界比以前更广阔,要向服务型媒体转型,提供服务,寻求新的定位,获得更大更好的发展。

他从内容生产、网络特色平台建设、集成技术运用等方面举例讲解了一些探索性做法。

随后,人民日报社研究部主任崔士鑫以《用主流价值导向驾驭“算法” 全面提高舆论引导能力》为题做了报告。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祝燕南发布了《中国视听产业发展报告(2019)》,中国互联网协会常务理事、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朱永涛发布了《5G发展前沿报告》,中国传媒年会组委会秘书长、传媒杂志社社长兼主编杨驰原发布了《中国传媒创新报告(2019)》,几大报告都为传媒行业前沿性最新研究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年会期间的三个分论坛,将围绕“5G与媒体融合”“全媒体报道”“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等方面内容以圆桌论坛的形式分别进行探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