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欢度中秋|中秋怎么过?和外国友人一起学非遗做月饼,感受传统文化
09-11 15:11: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1.jpg

又是一年团圆时,这个中秋你准备怎么过?

9月1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委和巴南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的“情满月圆 举国同庆”——2019中秋•老外@Chongqing体验非遗活动在巴南区鱼洞人民广场举行,现场进行非遗展示、非遗教学体验,提前寻味中秋。现场,还有生活、工作在重庆的来自巴基斯坦、泰国等11个国家的18名外籍友人交流互动,一起学非遗、做月饼。

木洞山歌、接龙吹打、姜家舞龙、巴文化传说、鱼洞乱针绣……活动中,众多重量级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各具特色的非遗技艺,让市民朋友们感受“地道”的非遗表演,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90.jpg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为了让市民游客更好的感受非遗文化,现场还设置了非遗教学体验区,让市民朋友与非遗传承人零距离接触,一起学习木洞山歌、接龙吹打、姜家舞龙、接龙小观梆鼓舞,让大家能进一步认识民俗文化、巴文化。

过中秋少不了月饼,此次活动也特别设置了体验环节,参与市民和外国友人边参与游戏边亲自动手体验月饼制作工艺,在实践中传承和体味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

“我非常喜欢中国文化,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这是我第一次亲手做月饼。”来自泰国的留学生陈云海告诉记者,自己目前就读于重庆交通大学,平时也对重庆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特别感兴趣。

92.jpg

除此之外,活动还设置了展板展示区,对中秋节的习俗、由来等传统文化,以及中秋节、丰收为主题的摄影作品进行展示,让传统文化在传承中焕发新活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实习生 龙训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