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秋节高峰时段四公里立交内环出入口或拥堵 东水门大桥将进行交通管控
09-12 13:32: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13日至15日,共计3天,预计节日期间市内短途探亲和旅游出行的车流量会进一步增大。今(1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南岸区公安分局获悉,根据南岸区实际道路情况,结合历年同期交通运行特点,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将适时采取交通管控措施,请广大市民结合实时路况错峰出行。

途经四公里立交内环出入口建议错峰或选择其他路线

9月12日16时至19时、9月13日8时至11时为出行高峰,由于四公里立交通行能力有限,建议经学府大道、四公里立交上内环快速路的车辆,可以通过学府大道、渝南大道经巴南立交上内环,再经过南环立交转换往兰海高速或者包茂高速方向行驶;经海峡路、大石路往四公里立交方向行驶的车辆可以通过大石路立交或赵家坝立交、渝南分流道、巴南大道、渝南大道、巴南立交上内环再经过南环立交转换往兰海高速或者包茂高速方向行驶。

9月15日15时至19时为返程高峰,内环快速路茶园立交经真武山隧道往四公里立交、学府大道、海峡路、鹅公岩大桥方向沿线道路,将出现短时间交通拥堵。建议市民错峰返程或选择其他路线行驶。

进出G50S高速可选择其他路线

9月13日7时至15时为出城高峰,峡江路、通江大道路口通行能力有限,建议经慈母山隧道前往G50S高速的车辆,可改由南山隧道、茶园路、茶涪路经迎龙互通前往G50S高速,或由慈母山长岭岗隧道出口100米右转进入梨花大道、学知路、通江大道、石塔立交、迎龙互通,再进入G50S高速。

9月15日9时至22时为返程高峰,预计G50S出口往慈母山隧道方向会出现交通拥堵,建议市民朋友错峰返程或选择其他路线行驶。

到长嘉汇弹子石老街游玩注意错峰出行

长嘉汇弹子石老街为主城区热门景点之一,日均客流2.5万人次,节日期间车流高峰为15点至19点,由于长嘉汇购物中心停车位有限,节日期间极易出现停车位严重不足的情况。建议游客错峰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发现停车位饱和时,严禁在南滨路、谦泰路及周边道路停放,可选择经谦泰路,进入泰昌路沿线停车库规范停放。节日期间,交巡警支队安排警力加强周边交通疏导管控,请严格按照道路交通标志以及交巡警指示有序通行,不要随意将车停在道路两侧、不要随意调头;上下乘客即停即走,不要长时间等待,相互礼让、文明驾驶。

东水门大桥交通管控

由于洪崖洞是网红景点,节假日期间全国各地大量游客前往游览,支队将根据交巡警总队统一调度指挥,根据实时路况在东水门大桥南桥头对进入渝中区方向的所有社会车辆实施交通管制。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各大媒体、广播发布的管控通报,如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可选择经涂山路、南坪东路、南滨路、长江大桥或菜园坝大桥绕行前往渝中区。

到南山景区旅游可选择向黄路上山

由于南山道路条件有限,前往一棵树观景台的游客,应尽量选择在上新街、南坪等处乘坐公交车上山,自驾的市民应尽量选择向黄路、黄明路进入南山,避开龙黄路;遇一棵树停车场饱和,可将车开往崇文路选择正规停车位停放。前往南山壹华里、火锅一条街的游客,可选择向黄路、广黔路到达;或在四公里乘坐383路公交车在广黔路黄沙坎转盘站下,然后朝黄桷垭方向步行3分钟至壹华里,或者在窝子沟站下,步行到达火锅一条街。南山旅游路设计为双向两车道,道路蜿蜒狭窄,严禁在黄沙坎装盘及壹华里道路、火锅一条街两侧以及龙黄路道路沿线停车。

到南坪商圈购物应规范停车

每天10时至19时为市民购物、娱乐、餐饮等出行相对集中时段,建议到南坪商圈的市民尽量选择轨道交通或者公共汽车出行。确有自驾需求的,从四公里方向进入车辆,可停协信城星光时代广场;从石板坡长江大桥进入车辆,可停工贸盛汇广场,或经南坪下穿道停万达广场;从菜园坝、鹅公岩大桥进入车辆,可停上海城百联大厦;从南坪东路进入车辆,可停放东原锦悦,或通过宏声路、南坪新街停放天龙广场周边停车库。对乱停乱放的车辆,交巡警将依法罚款并拖移。

节日期间,南岸交巡警支队除在以上景区和重点区域安排警力执勤外,还将加强对客运、货运企业、旅游客车企业和危化品运输企业的交通安全监管,设置固定检查站和流动检查站,重点查处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涉牌涉证、超速、超员、超载以及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机动车违反规定停车等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交通违法行为,请市民和游客朋友服从现场交巡警或辅警的指挥,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