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长效胰岛素进入临床试验 或将打破国外垄断
09-17 14:58: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个产品一旦上市,将成为国际首创的长效胰岛素产品,打破国际三大制药巨头的长期垄断,还将大幅降低国内糖尿病患者治疗费用。”9月1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国际生物城获悉,宸安生物糖尿病治疗性药物产业化建设项目将于近期在重庆国际生物城全面启动,其研发的世界首创长效胰岛素产品目前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未来5年项目投产后,“巴南造”长效胰岛素产品将在重庆国际生物城问世。

总投资30亿,建成后年产1000万支产品

“胰岛素是目前最为有效的治疗和控制糖尿病的药物之一,自上世纪20年代胰岛素被发现至今,胰岛素已经发展到第三代。”宸安生物相关负责人表示,但重组人胰岛素生产由于工艺复杂,技术含量高等原因,长期被国际三大制药巨头(丹麦的诺和诺德、美国的礼来和法国的赛诺菲-安万特)所垄断。

重庆宸安生物通过糖尿病治疗性药物研发和生产,凭借在基因工程重组蛋白表达以及蛋白修饰技术研究方面独特的技术优势,创新性地开发出了新型酵母及大肠杆菌表达系统,建立了重组蛋白化学修饰技术平台。这一技术可应用于长效、速效、口服胰岛素及GLP-1类似物的研发,利用这一技术研发的项目在质量指标及成本控制上都极具优势,且这一技术已获得中国专利授权。

宸安生物产业化项目主要用于胰岛素相关系列产品的研发和生产,项目总投资30亿元,将于近期在重庆国际生物城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实现年产1000万支产品。

“预计未来10年内,三期项目将全部建设完成。待项目全面达产后,年产能将突破5000万只制剂,总产值将达100亿元,税收超40亿元。而世界首创的长效胰岛素产品,也将诞生于巴南重庆国际生物城,并从这里走向全球造福人类。”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进入临床试验,助推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打造

国际生物城相关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世界首创长效胰岛素产品进入临床试验,不仅对企业自身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对巴南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以重庆国际生物城为依托,全力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也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目前,巴南区正加快推进国际生物城《生物医药产业规划(2018-2030年)》编制工作,已明确了生物药为核心支柱产业,化学药、现代中药、医疗器械为特色产业,以生物医药CRO-GLP-GCP-CMO(CDMO)-CSO全产业链为轴,加快CDMO服务平台、CMC/CDMC等专业服务平台建设,构建生物城“1+3+N”产业体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