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说好不哭却贵到离谱!好女孩都会送男朋友的哈苏相机,可能卖奶茶真的买不起
09-17 11:17:4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今天,大家的朋友圈都被周杰伦的新歌《说好不哭》刷屏了。

里边讲述了一对情侣相识相知的甜蜜故事,女孩选择牺牲自己,成就男孩的梦想,助他报名,临别时更送了一台相机做饯行之礼。而男孩求学归来,对女孩依旧初心未改。

7.png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部MV中,多次出现哈苏相机,对此虎嗅在微博上总结称:“简单总结一下MV的故事:一位手持佳能却梦想着哈苏的男人,和一个什么都没有还支持他梦想的女人。”在MV中出现的相机为哈苏503CW,价格在一万元以上,也有网友对此调侃,“好女孩都会送给男朋友一台哈苏”。

8.png

台相机到底有多贵?

提到哈苏这个牌子,不少读者可能会对它比较陌生,很多人在没深入了解之前,对它的印象仅仅停留在价格贵这个层面。

没曾想它早在 1969 年,就随着阿波罗宇宙飞船首航登上过月球,宇航员阿姆斯特朗和巴兹奥尔德林携带哈苏相机,首次登上月球,并用它拍下了人类第一张踏足月球表面的照片

阿波罗11号航天飞机登月照片,图片来源 NASA

至于这台哈苏 X1D II 50C 的前代 X1D I,更是世界上出现的第一台中画幅无反。

这倒是让很多人一改原有对它仅仅只是按情怀卖高价的偏见。

哈苏从创立到现在已经经历了漫长的 78 年相机历史,期间柯达倒闭,禄来被收购,康泰时陨落,没点技术实力也不会风光至今。

理所当然的,拥有历史底蕴和技术加持的哈苏相机,售价自然也不便宜。比如下图这台,光是机身就要 39990,要是再配上一两个镜头,随随便便就到了十万以上。

6.jpeg

在淘宝天猫随便一搜,机身都是近4万元起步。

4.jpg

78年以来,历史上诸多经典照片,都出自哈苏相机。如披头士乐队穿越AbbeyRoad马路、迈克尔杰克逊最畅销的专辑之一《Off The Wall》、著名摄影师阿尔伯特•沃森为乔布斯拍摄的黑白肖像。

附组图:世界上流传最广的几张照片都出自哈苏

拍下人类登月“一小步”的哈苏相机加入天猫双11

在50年前,人类登月时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带上哈苏相机

拍下人类登月“一小步”的哈苏相机加入天猫双11

1972年12月,由阿波罗17号太空船船员用哈苏拍摄的著名地球照片《蓝色弹珠》

拍下人类登月“一小步”的哈苏相机加入天猫双11

载入人类史册的 “个人一小步,人类一大步”登月照片,由哈苏500EL相机拍摄

拍下人类登月“一小步”的哈苏相机加入天猫双11

迈克尔·杰克逊,1979

拍下人类登月“一小步”的哈苏相机加入天猫双11

玛丽莲•梦露

综合自虎嗅、快科技、QQ音乐、淘宝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