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出新款停不下来?长安汽车加速迭代8月自主品牌销量同比增长6.2%
09-17 14:20: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受困于整体车市影响,自主品牌的“老大哥”长安汽车也不能独善其身。今年上半年,长安汽车实现营业收入298.76亿元,同比下滑16.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4亿元,同比下滑239.17%,亏损幅度创下历史新高。不过,这一情况从7月起有了转机。9月17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长安汽车了解到,8月,在国内车市同比下滑6.9%的情况下,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实现“逆袭”,销量达到92075辆,环比增长11.7%、同比增长6.2%。

AC51F622EF47E7828E34D7CB0EF68DB0.jpg

加速迭代 逸动、CS75双双破万

在当前汽车市场中,能够保持数年如一日的产品力领先、并实现销量达到百万销量级别的车型可谓屈指可数。长安CS75系列正是这样一款车型。历经五年的市场检验,成为中国品牌紧凑级SUV中的明星级产品。

9月5日,在2019成都车展上,长安汽车完成了今年重磅产品——长安CS75PLUS的上市,新车拥有运动时尚的造型设计以及高智能化的配置,产品力领先同级竞品车型。在19天的预售期间,该车型已经获得11729辆的订单。

8月,热门SUV车型长安CS75累计销量为12075辆,同比增长54.6%。

除了“常青树”长安CS75以外,长安汽车的CS35以及CS55均作出8621辆和7190辆的销量成绩。

作为长安汽车轿车的销量担当,长安逸动8月份销量也同样飘红,达到10754辆,同比增长16.6%;。

事实上,去年下半年以来,长安汽车焕新速度就不断提速。包括上市中期改款的长安CS75,接着是长安逸动DT,CS75 PHEV等,到今年全新CS15、CS35PLUS、蓝动版CS55、CS85、新款CS95,整个长安车系大部分车型销量同比增速都达到2位数以上,可见长安汽车正在逐渐回暖。

LOGO变身 下半年还有多款新车上市

7500223CB1BE589B14C724F12514CCD9.jpg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长安汽车对旗下所有平台的品牌LOGO更新为新样式设计,新LOGO依旧使用经典的长安标,但由立体造型更新为扁平化设计,全黑LOGO更加简洁。据悉,更换新LOGO不仅是为提升品牌形象,同时也是为了适应电气化时代的需求。

长安新能源旗下目前共有逸动EV460、逸动ET、奔奔EV360、CS15 EV400四款纯电动车型,据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大勇介绍,受今年补贴退坡及市场下行等因素影响,目前只保留了逸动EV460一款在售车型,其他车型均处于暂时停售的状态。

“壮士断腕”背后,长安汽车正在下一盘更大的棋。9月10日,长安新能源入驻龙兴科创园。挂牌仪式现场,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新能源科技公司董事长李伟表示,今年前8月,长安新年年有新增用户2.4万,同比增98%。新一代E家族4款全新产品(E-Star、E-Pro、E-Life、E-Rock)将从四季度开始投产上市,在智博会首次亮相的燃料电池汽车加氢5分钟,可续航500公里,将于2022年冬奥会上示范运行。

同时,在下半年,长安汽车还将迎来新款睿驰CC以及全新CS55等产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