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说好不哭?相机、音乐平台、奶茶……周杰伦新歌让这些品牌都吵哭了
09-17 12:55:39 来源:上游新闻

说好不哭,整个世界却都因为周董的新歌吵哭了。

9月16日晚11点,周杰伦的新歌《说好不哭》上线,瞬间登顶各大网络平台。刷屏朋友圈,登顶新浪微博的热搜榜,访问量爆发导致QQ音乐部分功能瘫痪,就连“QQ音乐崩了”也成了热搜之一。

流量时代,一个事件刷屏背后,总能看到无数蹭流量的推手。

作为一首背景人物是摄影师的音乐作品,首先跳出来争名分的,就是各大相机品牌了。

首先出场的是佳能相机。MV中,男主为了答谢女主,要拍个写真送给女主,从画面中可以判断不是佳能目前的主流单反5D Mark IV,最大可能为Canon 5D Mark III,该相机发布于2012年3月,目前已停产,仅在闲鱼等二手平台有售,售价大致在6000元左右。

拍了一次就有第二次,这就约小姐姐去夏日祭约会了。这次用的是Yashica Electro 35,品牌中文叫做雅西卡,发布于1964年4月。非常便宜的旁轴相机,目前二手市场500元以内就能买到(看来男主真的挺穷的)。

雅西卡.jpeg

接下来约会散步男主故意往中古相机店边上走,镜头停留在一款长得很奇特的相机面前,上面写着 Haaselblad 503CW CFE80mm。

重点来了!这款相机是哈苏 503cw + CF 80mm f/2.8镜头套装,发布于1996年。这可是相机中的爱马仕,作为哈苏最燃的胶片相机,是自1996年以来每个摄影玩家心中的最经典中画幅胶片相机。当然价格也极其高冷,目前的收藏价格在26000元左右。

最后,女主卖奶茶拼命打工,终于买下了这台哈苏相机,送给了出国留学的男主。

网友对此总结道:MV讲述了一个工作用6000元佳能5D3,泡妞用500元雅西卡胶片机,最终赢得26000元哈苏中画幅相机的摄影师故事。

故事情节.jpeg

看来男主和哈苏相机都是赢家。

不过最大赢家目前看来非腾讯莫属。

此次周董的新曲首发,三大首发平台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部归腾讯旗下。此前两天的预售期内,这首单价仅有3元的单曲在QQ音乐的预售额就已超过300万元;上线7分钟,《说好不哭》的QQ音乐销售量突破500万元,达到“钻石唱片”等级认证;两个小时后,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个平台总数据显示,《说好不哭》的销售额已突破1000万元。

销量.jpeg

诡异的是,此前这首歌已经确定会在苹果的Apple Music上架,但在昨晚这首歌还是在Apple Music下架了。这或许也从侧面显示,这首歌在中国大陆地区属于QQ音乐独家。

苹果音乐.jpeg

火爆的背后也给QQ音乐平台造成了不小的压力,从昨晚就不断有网友反映:“QQ音乐崩了”,打不开该歌曲页面,或是播放过程中卡顿,具体原因可能是因为大批歌迷访问导致服务器拥挤。

崩溃.png

对此,另一家拥有《说好不哭》销售权的运营商平台咪咕音乐表示:QQ音乐崩了,来咪咕音乐听啊!

咪咕1.jpeg

事实上,这不是咪咕音乐第一次打出“杰伦牌”。今年早些时候,就曾有媒体报道,因腾讯买下周杰伦所有歌曲的互联网版权,导致歌迷在各大互联网平台收听周杰伦歌曲都要收费,引发了一大波吐槽。当时就有网友曝料,在咪咕音乐收听周杰伦歌曲仍是免费的。

据了解,咪咕音乐原为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是中国移动旗下的无线音乐平台。而周杰伦与中国移动的合作往来已久,直到目前周杰伦都要出席每年一度的咪咕音乐节。市场也曾有传言,表示腾讯仅仅买下了周杰伦歌曲的互联网版权,而中国移动则拥有运营商版权。

不过本次周杰伦新歌《说好不哭》虽然也在咪咕音乐出现,但已经不是免费的了,同样也要收取3元的版权费用。

咪咕2.jpeg

 

新闻八卦

周杰伦此前因为太爱喝奶茶发胖,还曾一度登上热搜被歌迷吐槽。本次新曲MV中,依然离不开奶茶元素。

奶茶.jpeg

就连男主的梦想——英国皇家摄影学苑,也是一个杜撰出来的机构。画面中出现的学校徽章,直译出来应该是“烧仙草艺术大学”——杰伦你是有多喜欢喝奶茶啊!

烧仙草.jpeg

事实上,Grass Jelly的本意是仙草影像,也就是拍摄该MV的导演工作室。这个团队此前还制作过苏打绿的《小情歌》、蔡依林&安室奈美惠的《I’m not yours》、张靓颖的《改变》等精致的MV作品。

至于MV最后为什么会出现阿信,网友对此的解读是这样的:

阿信.jpeg

不管怎样,从上一次夕阳红粉丝团被迫营业,到发新歌刷屏世界,这就是周杰伦的魅力所在,有网友对此进行了一句话总结:蔡徐坤的金曲奖白拿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