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摄影家镜头下的时代变迁 重庆巾帼园影展邀你免费看
10-10 13:35: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2).jpg

▲获得银奖的作品《天路》

“你这张图在哪个角度拍的?”“这是重庆吗,拍得真大气!”10月10日上午,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滨江新城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在重庆巾帼园开幕,100幅(组)获奖作品展出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赏。

在获得银奖的作品《天路》前,不少观众正在向拍摄者邓丽红“取经”。

“这张照片是我坐公交经过鹅公岩大桥的时候,看到了修桥搭的架子,线条感很强。”邓丽红说,当下她就决定去拍。

GetAttachment (3).jpg

▲邓丽红(左二)在作品前和朋友们合影

为了拍摄这张照片,邓丽红前后去了有五次。“有两次去,架子上都没有人,有人了还要选角度,碰上一个好天气才行。”邓丽红说,最终她在鹅公岩大桥脚下仰拍了这张《天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注意到,在入选的幅作品中,有紧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礼赞重庆、向城市建设者致敬的;还有关注新农村生活的;有关注妇女儿童家庭等等优秀作品,充分展现了城市和乡村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一幅幅美丽的画卷组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所取得的巨大建设成就的缩影。

据介绍,除100幅女摄影家协会入围作品外,主办方还邀请市内8位知名摄影家提供15幅作品,在重庆巾帼园一楼联合展出。

摄影展于10月10日至24日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我们用镜头记录美、发现美,记录时代变迁。”有三幅作品入围的杨蓉说,她有15年的摄影经历,从买相机凭手感拍,到如今有主题地用摄影来记录变迁,摄影让她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起来。

GetAttachment (1).jpg

▲优秀奖作品《通讯的变迁》

除了铜奖作品《书山有路》外,杨蓉拍摄的《通讯的变迁》作品作为优秀奖入围,记录了从公用电话到4G网络的发展历程。“最开始是在十八梯拍摄,无意识地拍了一张公用电话,后来就变成有意识的记录,这次刚好契合主题,就参赛了。”杨蓉说,这组图拍摄时间长达十年之久,真实记录下了随着时代变迁,通讯技术的发展。

“这次影展我们还专门去了江津创作,爬高楼、下工地、走小区,用镜头定格新月异的建设成果。”杨蓉说,她将继续关注时代变迁和人文方面的主题拍摄,记录重庆的山水和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