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23名公务员成立“忍者组织” 苦练“忍术” 遭市长解散
10-10 10:50:23 来源:海外网

1570672504530980.jpg

池田市政府职员组成的“忍者组织”2018年11月正式“出道”(《产经新闻》)

海外网10月10日电,为了提高城市知名度和吸引游客,日本大阪府池田市政府职员于2018年组建了一个“忍者组织”,并在接受训练后正式“出道”。但就在近日,新上任的市长以耽误正常工作为由下令将其解散。

据日本《产经新闻》10日报道,去年(2018年)7至9月,池田市政府在对希望成为“忍者”的市政府职员进行培训后,选出男女共23人组成“池田忍者甲贺众·枉驾”,并于同年11月3日在市内公园正式“出道”。

AS20181214003529_comm.jpg

“池田忍者甲贺众·枉驾”成员在接受水上行走的训练(《朝日新闻》)

AS20181214003541_comm.jpg

成员在练习“飞檐走壁”(《朝日新闻》)

AS20181214003547_comm.jpg

池田市职员在参加“训练”后与甲贺市政府职员合影(《朝日新闻》)

报道还称,为了提高大家的“忍术”水平,该团体还前往日本忍术圣地——甲贺市进修,学习手里剑、水上行走、飞檐走壁等忍术。并在今年3月份在池田市当地举行的“池田五月山樱花祭”上为当地民众进行了“汇报演出”。

wst1809070016-p1.jpg

成员们在接受剑术训练(池田市政府官方网站)

但在今年6月下旬,新当选的富田裕树市长在听取了“忍者组织”主要成员的意见后,决定将其解散,但成员们给出的理由却似乎一点没有“忍者精神”。据称,由于该组织只是个志愿者团体,职员们休息日参加演出没有补贴,所以大家没有什么干劲。

inbound.jpg

外国游客对“忍者组织”很感兴趣(池田市政府官方网站)

富田市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忍者”活动不是市政府职员最主要的任务,不能在这上面浪费工作积极性。他还表示,通过“忍者”活动让民众开心的经验非常宝贵,但“忍者组织”的活动机会太少,成员们已经没什么热情了。

原标题:日本23名公务员成立“忍者组织” 还苦练水上行走 遭市长解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