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在“标榜”理过发吗?从70多家门店到仅剩50个员工 老板说……
10-15 18:19: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从70多家店面到50个员工:标榜创始人李(3525466)-20191015180808.jpg

标榜创始人李勇达

说到理发,很少有重庆人不知道“标榜”。特别是在上世纪90年代。标榜曾经拥有70多家门店,可如今却只剩下50位员工。

10月15日,在渝中区“坚持热爱·心中有光”致敬母城匠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上,标榜造型品牌创始人、“母城匠心”首批匠人李勇达分享了标榜“走下坡路”的经历。

两个错误导致标榜的下坡路

标榜品牌成立于1996年,那一年李勇达23岁。一路走来,标榜的火热程度,重庆人几乎都知道。

追求时尚发型,标榜是重庆人必须去的地方。规模大的时候,标榜有70多家连锁店。

李勇达在现场分享,他想说的并不是曾经的辉煌,而是“走下坡路”的经历。他开门见山“我们现在只有50个员工”。

剖析失败的经历,李勇达说,企业下坡路是从2010年左右开始的。现在反思,当时有两个错误:一是分心去做地产项目,二是流失了大量的人才。

当时,标榜面临一定的困难,出现下坡路的苗头。李勇达心里产生的这样的想法:可能去做地产,一年挣的钱是过去十年做美发的总和。另一方面,店面“连而不锁”,上升通道等问题,让大量经验丰富的老员工出走。所以,标榜连续几年业绩下滑。

坚持热爱,他要回归主业

回首过去的经历,李勇达认为值得分享,更值得总结。他说,自己是一个匠人,这一直没有变,他的经验教训就是应该像一个匠人一样把一件事情做好。

今年5月,李勇达正式下定了决心。他现在多了一个职务—中国美发美容协会直属工作委员会会长。

李勇达说,他现在主要希望推动行业的发展、做好会员服务,让会员企业得到成长。

“我过去把主业变成副业,现在还是要回归主业。”李勇达说,自己20多年的宝贵经验还在,愿意面对一切,坚持热爱。

活动现场,多位匠人分享失败的经历,赢得一阵阵掌声。

自2018年开启“母城匠心”项目,推选33组“母城匠心”首批匠人以来,“母城匠心”受到广泛关注。本次活动上,第二届“母城匠人”正式授牌,经过专家组严格筛选的20名匠人首次集体亮相。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