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9岁的鹅公岩大桥“脱单”了 网友:我还单着……
10-26 23:04: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日前,重庆轨道交通集团发布消息,鹅公岩大桥旁边的轨道环线鹅公岩专用桥已进行试运行,预计年内实现通车。消息一出,引起了不少市民的热议,最让大家伙关注的,就是这座轨道环线鹅公岩专用桥的命名问题。在此前就有市民强烈建议,将这座紧邻着鹅公岩大桥的轨道专用桥,起名为“鹅母岩大桥”或者“鹅婆岩大桥”,也让这两座大桥,从此诞生一个美好的“爱情故事”。

热心市民写信为两座桥“做媒”

GetAttachment.jpg

近日,一位热心市民黄先生特地就此事向重庆市文旅委提交了一封《关于将鹅公岩轨道专用桥命名为鹅母岩大桥进而开发城市爱情文化价值的建议》。

建议中称,“轨道桥还未通车就成了热议话题,我建议可以把这两座桥梁拟人化,将鹅公岩轨道专用桥命名为‘鹅母岩大桥’,与‘鹅公岩大桥’相呼应。”

黄先生表示,“通过对成双成对的桥梁或建筑赋予爱情文化的内涵来串起相关特色桥梁和建筑,以此让重庆成为一座有趣好玩的城市,为桥都增添新的活力。”

针对这一建议,市文旅委还专门进行了回复。回复称:感谢您对重庆旅游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鹅公岩轨道专用桥命名为鹅母岩大桥进而开发城市爱情文化价值的建议已收悉您的意见很有见地,已转相关部门研阅吸纳……

两座桥的身份“门当户对”

自然,这段建议和市文旅委的回复也引发了网友热议,“这是真的要给鹅公岩大桥配对了”?

鹅公岩大桥连接九龙坡区和南岸区,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长江九龙滩,与九龙铁路车站和九龙港相邻。大桥于1997年12月开工。大桥全长2.7公里,其中正桥长1420米,主桥长1022米,主跨600米。该桥桥型为门型双塔柱悬索桥,主塔高163.9米。2000年建成通车,至今已经快20岁了。

被大家命名为“鹅母岩大桥”的重庆鹅公岩轨道交通专用桥是重庆轨道交通环线南环的控制性工程,位于鹅公岩长江大桥(公路桥)上游约45米处。主跨为600米的五跨连续钢箱梁自锚式悬索桥,其跨度在世界轨道交通专用悬索大桥中位居前列,同时也是世界上主跨跨度最大的自锚式悬索桥。由于该桥需要进行“先斜拉、后悬索”的体系转换施工才能最终成桥,因此施工工艺复杂、技术含量高。

网友留言:桥都脱单了,我还单着……

GetAttachment (1).jpg

在重庆这座四处都散发着爱情味道的城市,如今连桥都已经拥有了“爱情”,广大网友一边为这两座桥的“爱情故事”操碎了心,一边自怨自艾地感叹自己还不如一座桥。

有羡慕的——

@023yjh:连桥都脱单了?

@孤独De人生丶:连桥不到20都耍朋友了,哎

@005384:我马上30了都还没有等到我的那个人,怎么桥等了19年了就等到了,而且马上就可以扯证了,合法了

@徐欣_0329:桥都脱单了,真的扎心

有发酸的:

@没有想好什么名字:一生都只能互相遥望

@取一个牛逼的名字: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我就在你旁边,却永远也无法触碰你

@蓝色精灵:脱单了也只能默默的望着,然而连牵个小手都不能够

也有真心祝福的:

@微微糖果6:鹅公岩大桥等了19年,终于在奔2的时候,迎来了他的鹅母岩大桥,脱单了。

@醉颜夕:感觉它们年龄相差有点大啊,看来是真爱!

@vanessa06:不错才等了19年就脱单了。石板坡等了几十年才脱单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