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闭幕 重庆4名选手进前八
10-29 20:23: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1029202315_副本.jpg

△九龙坡区汪林的作品获得插花项目第2名

10月29日,为期三天的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在嘉兴闭幕。总成绩榜上,浙江、上海和江苏代表团位列前三,重庆代表团排名第14位,总成绩超过上届。

本届大赛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共嘉兴市委、嘉兴市人民政府承办。大赛共设置了信息通信、美术、手工、工业及服务等5大类26个竞赛项目,重庆代表团25名选手参加了5大类13个小项的比赛,比赛项目有文本处理、摄影、海报设计、插花、剪纸、服装制作、CAD制图、木雕、盲人保健按摩、咖啡冲调、美发、刺绣、茶艺等。

经过三天的比拼,重庆代表团选手在插花和美发两个项目上有4人进入前八。其中,插花项目,九龙坡区的汪林夺得第2名,渝中区的韩训峰获得第6名;美发项目,巫溪县的童春梅和永川区的许长富分获第4、第7名。

值得一提的是,咖啡冲调首次被纳入比赛项目,渝中区的曾政和渝北区的段伶,赛前经过20多天的技能提升培训,取得第11名和第12名的成绩,提升空间很大。

“第一个作品利用架构的方式制作手绑花,制作精细,枝干处理干净……”赛后,插花项目裁判长蔡俊对汪林的作品进行了点评。他说,汪林现场制作的四个作品整体不错,尤其是第二个和第四个作品尤佳。第二个作品空间架构表现很充分,花朵表现力强,第四个作品东方式插花,展现了中国传统之美,体现出了一个专业花艺从业人员的素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