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惊喜还是惊吓?双十一快到了,我被升级为“天猫片区经理”?
10-29 20:24:47 来源:渝北公安在线为信公众号

渝北公安在线为信公众号消息

双十一即将到来

铺天盖地的优惠促销接踵而至

在准备买买买之前

请确认自己的账户是否安全

10月20日,渝北吴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天猫客服工作人员,说吴女士成为了天猫片区经理,每个月需要扣费500元,并问吴女士近日是否收到扣款信息。

吴女士有点懵,如实回答自己并又没有收到过短信,也重来没有注册过片区经理。

对方告知吴女士,系统显示吴女士为片区经理,如果不取消,每个月都会扣款500元。

吴女士赶忙询问如何取消,对方让吴女士查看银行卡余额,理由是防止银行卡被错误扣费,吴女士便告知了对方自己的工商银行账号和余额

随后,吴女士接到了“工商银行客服”的电话,“客服”称吴女士的账号存在安全隐患,为了保证账户资金安全,需要吴女士转账到指定账户,等账户恢复安全后,再返还资金到原账户。

吴女士信以为真,转了9999元到对方的一个指定账户。

之后,对方继续让吴女士转账,回过神来的吴女士觉得自己被骗了,让对方退钱,对方称此操作是为了保证吴女士的账户安全,请相信银行,并让吴女士继续按照她的要求操作,吴女士赶紧挂断了电话选择了报警,目前,仙桃派出所已经立案侦查。

北叔提醒

如遇吴女士类似情况,银行账户信息不要向陌生人透露,发现情况不对,立即挂断电话,拨打天猫官方客服和工商银行客服电话核实情况,以免上当受骗。

来源:仙桃派出所

原标题:双十一快到了,被升级为“天猫片区经理”,惊喜还是惊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