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房产证一直在家中 门市地址却被他人注册公司
10-30 07:38:3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颜女士的门市位于渝北区桃源大道247号附142号。颜女士说,自从接房以来,他们一家就住在这里,门市从未出租过。

前几天,颜女士突然接到了社区网格员打来的电话,说她家的门市被注册了一家公司。带着疑问,颜女士到当地市场监管局进行了查询,结果还真有这么回事。

市场监管部门还专门打印出来了一张单子的,上面写着这家公司的详细信息。630和第1眼记者注意到,这家注册的公司名叫重庆昊定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名叫张昊。该公司是今年7月3号注册的,注册地址竟然和颜女士家门市的地址一模一样。

为了核实情况,颜女士首先联系了这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张昊,然而,对方的手机一直关机。现场,630和第1眼记者也拨打了多次,都无法接通。

门市从未出租过,而且房产证原件一直在自己手里,为何还被他人注册成了公司地址呢?为了弄清情况,630和第1眼记者与颜女士一起来到了渝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人员对颜女士的情况十分重视,表示将尽快安排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核实,如果确认颜女士门市地址被冒用,那么将会把这家公司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且联系当事人办理变更或者注销手续。

为什么颜女士的房产证原件在自己手里,门市地址还会被他人冒用呢?工作人员解释说,因为商事制度改革,放宽市场主体准入门槛,现在注册公司,可以只用房产证复印件,颜女士的房产证,可能在其他地方复印过程中,被他人截留了;另一种可能就是,不法分子采用PS等编辑手段,仿造了颜女士的房产证。

在这里,第1眼也要提醒市民朋友,房产证一定要保管好,尤其在复印时,要多个心眼,不要随意丢弃;不要轻易把房产证的照片通过网络发给他人。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实习 蒋卓君

原标题:房产证一直在家中 门市地址却被他人注册公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