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房客嫌出租房“堆满”杂物拒付租金 法院这样判
11-06 10:41: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你东西都没搬空,我凭啥给房租?我还要你倒赔我钱!”

“碗筷这些小东西,你丢了就是,我又没要你保管!”

怎么租个房子还会为锅碗瓢盆的事儿吵成这样,乃至于房东和租客两次闹上法庭,官司从江津区法院打到了市五中院?法院究竟咋判,快来看看吧!

起因

房屋凌乱,租赁户不按时交房租

2018年11月13日,房东欧某将一套住房出租给何某。何某查看过租赁房屋后,双方才签订《租房协议》对租金、租赁期限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约定。

何某随后就向欧某支付了第一季度的租金1350元和保证金500元,欧某向何某交付了房屋钥匙。

过了三个月,何某却拒绝支付第二季度的租金,称自己根本没有入住,因为欧某交付房屋时没有打扫卫生,留在出租屋里的锅碗瓢盆、衣物等杂物摆得到处都是。

欧某觉得很委屈,他认为何某当时是看过房子后才签的合同,房屋内这些碗筷之类的小东西,何某可以随便处置,不要的话可以扔掉。

维权

房主告上法庭赢了官司

今年4月中旬,欧某将何某诉至江津区法院,请求判令解除双方签订的租赁合同,并要求何某腾退涉案房屋、支付欠付租金。

房东交房时未将房屋内的杂物清空并打扫卫生,租客以此为由拒付房租,对于此种情况,法院是如何认定的呢?

江津法院审理认为,何某在租房前曾查看过房屋,在明知房屋状况的情况下仍然签订合同,而且从何某举示的照片来看,其主张房屋内未腾空的物品均为衣物、盆碗瓶罐以及其他一些生活杂物,稍作收纳处理即不影响其对房屋的正常使用。何某以此为由拒付房租,无事实和法律依据。

江津区法院遂依法判决解除双方签订的租赁合同、何某腾退涉案房屋,并向欧某支付欠付租金。

拿到判决时,何某表示不服,上诉至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近日,二审法院审理后,依法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目前,判决已生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