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个景区的酥肉才15元1斤 网友:这也太便宜了,快给我带两斤!
11-15 18:02: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酥肉才15元钱1斤?真的假的?是不是几年前的价格?

15日,有网友发布了一则朋友圈消息:在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买到了15元钱1斤的酥肉,而且很好吃,打算多买几斤带回家。“下周给我带两斤回重庆!”有人这样留言,也有人提出疑问,“这么便宜不会亏钱吗?”

那么,这个景区的酥肉为什么卖得这么便宜?15元钱一斤真的不会亏本吗?

1.jpg

15元钱一斤达不到成本价

酥肉一般都卖多少钱一斤?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涪陵城区现炸酥肉的价格一般在35元/斤左右,重庆主城的现炸酥肉价格一般在35-70元1斤不等。重庆大学城熙街步行街一家网红酥肉店的现炸酥肉价格是35元/270g,工作人员说,去掉材料、房租和人工,酥肉15元钱1斤肯定要亏本。

对此,美心红酒小镇景区相关负责人刘永宏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他们的现炸酥肉属于景区自营,现在酥肉的成本,猪肉、淀粉、油、水、气、人工等等加起来核算的话,现炸酥肉每斤成本价格达到20元左右。她表示,之所以亏本卖,这都是因为景区向游客们做了承诺,价格是写在“限价牌”上的,说不涨价就不涨价,绝不骗人。

不过,刘永宏认为,猪肉价格后面是要降下来的。据人民日报的最新消息:重庆对642万低收入困难群众及时足额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初步统计已发放1.39亿元。目前,重庆市新增生猪产能84万头,生猪存出栏降幅逐步收窄,标准化、规模化养殖水平明显提升,猪肉价格上涨速度趋于平缓,10月底,重庆猪肉价格比全国平均水平低5.5%。另外,重庆共安排扶持资金6.65亿元,保障生猪产能迅速恢复。

2.jpg

最朴实景区曾在黄金周引热议

这个景区不仅仅是现炸酥肉便宜,在国庆黄金周期间,上游新闻刊发的一篇《重庆有多宠游客?到这个全国最朴实景区逛一圈就知道了》的新闻,曾引发网友热议,评论上百条。

网友纷纷根据体验对这个景区进行了总结:游乐场大部分项目都在5-20元,能坐20多分钟的高空缆车5元、高空骑车5元、旋转秋千5元、造型炫酷的旋转式跳楼机20元。

吃东西更便宜:一两饺子4元、自助餐10元、印度肉串10元12串、网红铁板鸭肠10元30串。

更值得一提的是,有网友晒出在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拍下的景区限价牌,上面注明景区内所有商品价格不得高于限价牌公示价:酥肉15元一斤、素酸辣粉5元、小面5元、烤肠2元、农夫山泉2元……并且,如果游客买到了比限价牌上的价格更高的商品,可以向景区举报!

网友纷纷点赞,称之为全国最朴实景区。刘永宏为此表示,景区的限价是为了给更多的游客带来更好的体验,便宜的价格可以让大家吃得开心、玩得舒心。

3.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