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劳动最光荣 幸福靠奋斗!6名先进典型介绍就业感人事迹
11-20 15:49: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20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举办了“劳动最光荣 幸福靠奋斗”就业扶贫典型事例宣讲会。

GetAttachment (8)_副本.jpg

当天,在“劳动最光荣 幸福靠奋斗”就业扶贫典型事例宣讲会上,彭水县走马乡贫困大学毕业生赵昌芳、山东耀华玻璃有限公司工人刘华、重庆市胜锐家庭农场负责人陈淑香等6位就业扶贫典型人物分别围绕公益性岗位就业、鲁渝劳务协作转移就业、自主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人社系统干部投身脱贫攻坚等主题,用朴实而深情的语言讲述了他们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亲身经历和感人事迹,赢得现场200余名观众的热烈掌声。

GetAttachment (7)_副本.jpg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劳动最光荣 幸福靠奋斗”就业扶贫典型事例宣讲活动是市人力社保局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之一,从今年8月启动以来,共收集典型事例79个。国庆期间,通过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展示了30个初选事例,汇聚了众多触动人心、实效突出的就业扶贫经验、扶贫故事,获点赞总数达23万次。经认真评审,最终选出6个“就业扶贫典型事例”进行就业扶贫典型事例宣讲。“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就业扶贫典型事例的挖掘和宣传推广力度,组成宣讲小分队,走进贫困区县、走进乡村院坝、走进群众身边,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该负责人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