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山东梁宝寺煤矿发生安全事故致11人被困 曾两次瞒报迟报矿难事故
11-20 14:48:36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0日5时50分许,山东能源肥城矿业集团位于嘉祥县境内的梁宝寺煤矿发生安全事故,造成11人被困,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急开展中。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第一时间作出安排,要求组织一切力量,全力以赴开展救援,并中断在微山县的调研赶赴现场。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发现,梁宝寺煤矿曾多次被相关部门处罚,还因安全问题造成一起迟报事故。2018年10月22日,梁宝寺煤矿因违反安全生产法、违反操作规程或安全管理规定被济宁市下达“济煤安行罚字2018(012)”文书整改处罚。另外,此煤矿还因相关环保问题多次被当地环保部门处罚。

微信截图_20191120144639.png

▲梁宝寺煤矿。图源于网络

梁宝寺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煤矿)是山东能源肥矿集团在巨野煤田、鲁西南新区开发建设的第一对现代化矿井,井田面积95.28平方公里,地质储量5.69亿吨,现核定生产能力360万吨。

据媒体公开报道显示,该煤矿至少发生过两起瞒报和迟报矿难事故。

2009年7月21日,梁宝寺煤矿发生冒顶事故,当场造成2人死亡,7人受伤,直接原因是现场违规作业。事故发生后,煤矿方面隐瞒不报;2016年8月15日,梁宝寺煤矿35000采区集中皮带巷发生冲击地压事故。事故发生时,该矿下井人数110人,在事故区域附近作业的有38人。经过搜救,发现2名职工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山东省煤监局认定,该起事故发生后,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梁宝寺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未按规定时限上报,属一起迟报事故。

微信图片_20191120144657.jpg

▲事发前不到一个月,梁宝寺煤矿就安全问题召开过会议。图源于网络

记者还注意到,事发前不到一个月,梁宝寺煤矿还就安全问题召开过会议。10月23日,为实现梁宝寺煤矿冲击地压采煤工作面安全回采,山东煤监局鲁中分局会同山东能源集团冲击地压灾害防治研究中心、肥城矿业集团在梁宝寺煤矿召开冲击地压矿井安全开采联席会议,会议研究排查出了现场存在的4项隐患风险点,并提出了七项防治措施。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赵克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