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搭建校地合作平台 北碚青年志愿者有了“新家”
11-20 16:37: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725058)-20191120163636_副本.jpg

“重庆将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教会居民如何分类,这也将成为我们青年志愿者的新项目。”今(20)日上午,北碚区青年志愿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青年志愿者不仅有了“新家”,更多的青年支援服务项目,也会在这里“孵化”。

今天上午9点30分,北碚区青年志愿服务中心暨北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高校青年分中心启用仪式在北碚区西南大学南社区进行。

(3725056)-20191120163648_副本.jpg

据介绍,目前北碚区登记注册的青年志愿者有2.2万人,建立各类青年志愿服务队43支,每年开展心理咨询、艺术培训、帮扶救助、义诊义演、关爱陪护等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场次。该青年志愿服务中心是北碚区委、区政府与西南大学、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等3所在碚高校共同搭建的校地合作青年志愿服务综合平台。

“中心可以帮助青年志愿者注册,来这里接受培训,统一组织活动。”北碚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张楚涵说,这更有利于北碚当地高校56000名在校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更有利于满足所在社区居民需求,使基层社会治理拥有广泛的社会基础和强大合力。

青年志愿服务中心挂牌运行后,更多的服务项目将在这里诞生。“例如,重庆将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教会居民如何分类,这也是我们青年志愿者的新项目。”张楚涵介绍说,青年志愿者可以提出自己的想法,经过服务中心的“孵化”,成为新的志愿服务项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