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企业资产占比和企业数量占比总体匹配
11-20 15:18:26 来源:澎湃新闻

国家<span style=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毛盛勇。 国新网 图

澎湃新闻消息,11月20日,国新办就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从资产看,2018年末,全国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法人单位资产914.2万亿元。其中,第二产业法人单位资产占19.0%,第三产业法人单位资产占81.0%。

为何第三产业的资产占比如此高?对此,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毛盛勇表示,总地来看,服务业企业资产的占比和企业数量的占比总体是匹配的。

毛盛勇表示,从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看,2018年末第三产业法人单位资产占比超过了80%,这实际是和三产企业数量占比相匹配的,三产企业数量占比也超过80%,而且增长比较快。当前我国服务业和过去传统的服务业不太一样,一方面有比较小、比较散的劳动密集型服务业,也有技术含量比较高、资产规模比较大的现代服务业,这些现代服务业增长速度也很快,所以不能简单说服务业就是轻资产。“这次经济普查数据显示,资产规模比较大的现代服务业发展比较快,同时点多面广的劳动密集型服务业也在迅速增长,两方面因素都有。”

原标题:国家统计局:服务业企业资产占比和企业数量占比总体匹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