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让“菜篮子”更新鲜 合川最大冻库设备下月投用
11-23 15:07: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9_副本.png

投资15亿元打造的合川农贸城,是合川居民最大的“菜篮子”“果盘子”。11月2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合川区获悉,合川农贸城投用一年来,交易额已超过10亿元,最大的冻库设备已经入场安装,预计于12月投入使用。

同时,合川区还启动了第二届“合川好味道”评选,邀你到合川去品尝美食。

吸引渝西和川东北来采购

合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合川农贸城是中农联控股集团全国战略布点西南地区第一个项目,投资15亿元,是关系156万合川居民“菜篮子”的民生工程。这是合川区2015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重庆市2017年年度重点项目。

合川农贸城一期一标段于2018年11月22日正式开业,水果、粮油、干副和活鱼水产批发业态已全面入驻,月交易量达3600吨左右。其中,蔬菜区于2019年5月16日正式开业,每日市场交易量达80吨,交易金额达40万元。

每天,鲜鱼、蔬菜、肉类、水果……从市场内源源不断运出,一片忙碌景象。合川农贸城已经成为合川居民最大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也吸引了主城及铜梁、潼南等渝西地区,南充、广安、武胜等川东北地区的商家前来采购。 

为了“精准扶贫”,合川农贸城对口签约了钓鱼城街道、合阳街道、太和镇等11户贫困户,收购他们的南瓜、红苕。这些贫困户多是农村老人,无力采收和运输。合川农贸城解决了他们采收和运输的问题,还帮忙在市场内进行销售。

untitled10_副本.png

合川最大电商大楼明年投用

为了让蔬菜、瓜果更好地保存,让餐桌的食材更新鲜。合川农贸城投资打造了1.8万平方米的四层冻库,是合川最大的冻库。目前,冻库设备已经入场安装,预计于12月投入使用。

即将建成的“电商大楼”,一共有12层。项目电商大楼与合川区达成协议,大楼主要由合川区农产品电商企业入驻,预计年底建成,明年3月投用。

同时,合川区还启动了第二届“合川好味道”评选,合川米粉、井水豆花、串串火锅……市民可以在合川微生活上为喜欢的美食投票,还可以参与抽奖,去合川农贸城领取奖品。还有“喜提百财”活动,上万颗白菜让居民免费领,一直可以领到24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