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猪肉价格回落,鸡肉鸡蛋价格出现明显下降
11-23 10:26:02 来源:央视新闻

猪肉价格的回落,鸡肉、鸡蛋价格下滑。  新华社资料图

央视新闻消息,前一段时间,猪肉价格的上涨,让鸡肉及牛羊肉等相关替代品的需求大增。现在,随着猪肉价格的回落,鸡肉、鸡蛋等产品的价格出现了哪些变化呢?

陶美彤在北京新发地市场批发肉鸡产品,她告诉记者,今年三月以后肉鸡产品价格一直处于上涨之中,一些涨幅比较大的品种像鸡翅中10月底每斤卖到30元,同比上涨30%以上;鸡胸肉每斤14.5元,同比涨幅50%左右。陶美彤说,虽然肉鸡产品价格涨幅明显,但是销量并没有减少。

北京肉鸡商户 陶美彤:卖得比较好,我们家来说就是(每天卖)4000斤左右,(同比)增加10%左右。就是用猪肉太贵,拿鸡肉代替的。

陶美彤说,肉鸡价格的变动和猪肉有着密切的联系,属于基本同步,11月份以来,随着猪肉价格的走低,肉鸡的价格也呈现直线下降态势。

北京肉鸡商户 陶美彤:肉鸡价格下降了,上个月(平均价)是11(元一斤),现在是8.5元(一斤)。

和猪肉价格同步下降的不只是肉鸡,新发地市场鸡蛋价格在11月份也出现了连续的下滑。11月21日,新发地鸡蛋价格为每斤4.47元,比较11月1日的每斤5.77元,降幅超过20%。市场负责人表示,猪肉价格回落,对鸡蛋价格形成压制,因此预计10月末的鸡蛋价格会是今年的高点,随着猪肉价格的稳中有降和高位调整,未来鸡蛋价格也会稳中有降、反复调整。

原标题:猪肉价格回落,鸡肉鸡蛋:要降一起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