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又见红叶满山!第十三届巫山红叶节与你有个约会
11-22 22:05: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22日晚,第十三届中国•重庆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暨第四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在巫山县体育馆隆重开幕。据悉,重庆市歌舞团全案策划、执行、演出开幕式文艺晚会,以新颖的创意、精彩的演出、绚烂的舞美,赢得广泛好评。

QQ图片20191122221018.jpg

作为文旅融合后重庆全力打造旅游业发展升级版的首场大型文旅节庆活动,该活动紧扣“神女恋城·红叶巫山”定位,分别以微电影《又见满山红叶节》《红叶里的时光机》《神女峰下的誓言》《我想和你过个节》,开启《金秋的诗》《故乡的红》《云端的你》《红叶的爱》四个篇章,融合了歌舞、川剧、杂技、魔术等多种艺术形式。

除了独具特色的婚宴习俗,巫山还有哪些风土人情?第四篇章中,原创音乐剧《晒亮巫山》给出了答案。演员们用夸张、新潮、艺术的对擂方式,晒文化、晒美景、晒历史、晒美食,晒巫山文旅亮点,展示巫山的山水之美、历史之美、人文之美、美食之美。

“用剧情推动节目,用节目演绎剧情,在剧情中不着痕迹地植入文旅推介,宣传巫山、宣传三峡、宣传重庆,达到了我们的预期,相信对重庆打造“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作为九届巫山红叶节开幕晚会的全案策划执行方,重庆市歌舞团呈献的本台晚会得到了有关方面的高度评价。重庆卫视也对晚会进行了全程直播,开创了这一节庆活动卫视直播的先例。

据了解,重庆市歌舞团次日上午还将在巫山神女景区举行本届红叶节户外演出活动,全网播放量达11亿的群舞《丽人行》等一批歌舞节目将与景区游客见面,继续为巫山旅游吆喝。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