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不使用电源,造价便宜,像纸一样薄!“量子隐形”材料问世:人类“隐身”的梦想不远了
11-22 20:21:32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11月22日消息,近日一家名为“超级隐形”的加拿大技术公司就宣布在隐形材料上取得了一些突破,正在申请专利,并公布了相关视频。

加拿大公司公布“隐形材料”视频。 视频来源“央视新闻”(01:22)

根据“超级隐形”公司介绍,他们的产品名为“量子隐形”材料。使用这种材料制作“隐形墙”可以使放置在其后的物品在视觉上基本隐形,甚至在红外线、紫外线成像器以及热成像仪下也有隐形效果。这种材料运用的原理是双凸透镜使进入材料的光发生扭曲,从而绕过被遮挡的物体,达到视觉上隐形的效果。

本文图片均来自央视新闻

“超级隐形”公司称目前已开发出13种不同版本的材料,每种特点也不一样。比如其中一种可以使物体从一个角度隐形,但从另一个角度可见。公司称,在需要隐形的角度明确时,使用这种材料的效果很好,比如在道路边隐藏测速的警察就可以用到。此外公司还提到,他们开发的隐形材料不使用电源,造价便宜,像纸一样薄,而且有一定的韧性,可以弯折成多种形态。

目前这种隐形材料还处在研发过程中,物体需要与隐形材料保持一定距离才能隐形,隐形效果也比较有限。“超级隐形”公司希望这项技术在未来能有广泛的应用,在军事上可以用来隐藏装备,在生活中可以用来隐藏影响建筑物美观的空调等。

原标题:量子隐形”材料问世:不使用电源,造价便宜,像纸一样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