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消防员竟拿不起头盔?这条热搜会把眼泪冻住
11-23 08:03:07 来源: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

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消息,最近,一段消防员抓不起头盔的视频刷屏了。

让网友感叹:这条热搜能把人的眼泪冻住!

到底是怎么回事?

黑龙江黑河的冬天,零下三十多度的温度很平常,最低气温接近零下四十度。

消防称,出警时避免不了身上沾水,救火后衣服、手套全都冻硬了,头盔上面也结了冰,就像身披冰甲一样,手指都回不去弯,因此才会出现上面难捡头盔的动作。

可以从视频中看到,冰天雪地中的消防员一身冰甲。

呵气成雾

就连头盔上都结了一层厚厚的冰

因为衣服冻得僵硬,他们连坐都不能坐,只能站着。

“里面一身汗,外面一身冰”就是他们的日常。整个身体感觉就像外面包了一层铁甲一样。消防员却轻描淡写地说:“每次出警都是这样,很普通”

裤子被拼成“119”的形状

去年冬天,一张消防战士的裤子被冻住的照片获得了10万+的点赞,三条结冰的裤子被拼成了“119”的形状,直立在地上。

去年,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萨尔塔木乡乌愣开发区阿克塔木村一小轿车起火,危及平房。消防官兵在赶往现场的路上,远远望去,发现火灾现场黑烟滚滚。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据现场村民介绍,车辆油箱炙烤时间较长,随时有爆炸的危险,如不及时控制将危及车库边上的平房。

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当即下令铺设水带灭火。由于当时的气温降至零下30多度,刚打出去的水沾到战斗服上立即结冰,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灭火,大火被成功扑灭。

此时的水枪已经冻住,无法从水带上取下,而消防官兵的手和手套粘在一起冻成了冰疙瘩。眉毛、口罩挂满了一层冰霜,脸部露出的部位冻得发疼,鞋也冻硬了。消防官兵的战斗服结了厚厚的一层冰,就像是穿上了厚厚的冰甲,成为“冰甲战士”。

消防人员的消防服结了厚厚一层冰,脱下来都能直接立在地面上。网友自觉表示:注意防火,就是对他们最好的祝福。

身披铠甲,

你们不惧险情。

脚踏冰霜,

你们是英勇的消防英雄!

原标题:消防员竟拿不起头盔?这条热搜会把眼泪冻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