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年后重庆律师有望达14000人
11-25 11:17:3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重庆律师三年后将增加到1万4千人,在万人律师比、聘请外籍律师等方面都要有所突破,基本建成中西部法律服务高地,更好地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发展。

据市律师协会会长袁小彬介绍,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律师有11457人,律师事务所905家,万人律师比为3.5,2018年全市律师行业服务总收入为31亿元,占全市GDP比重1.5%。

按照律师协会的发展规划,到2022年,全市律师要达到14000人,律师事务所1000家,万人律师比上升到4.5,行业服务总产值(总收入)力争达到50亿元左右;中高端律师人才比例达到30%左右,其中涉外律师人才比例达到5%左右。

律师协会还介绍,从今年5月份开展的律师代理不尽责专项治理行动中,他们对律师不履职、不尽责、损害委托人利益等10种行为进行了整治,共接待投诉93件,9家律师事务所和23名律师受到行政处罚和行业处分,还有20件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朱春亚

原标题:三年后重庆律师有望达14000人 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