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轿车隧道内失控旋转90度撞路沿!只因大货车一个“小”动作
12-03 10:37: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29日,沙坪坝区双碑隧道中一辆水泥罐车在未注意观察直接变更车道,撞上一辆正常行驶的黑色小轿车,致使小轿车失控旋转90度撞上路沿后才停下,险些被大货车碾压,场面十分危险,幸亏小轿车驾驶员系了安全带,确保没有受伤。民警调取监控录像还原了事故过程,可谓险象环生。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11月29日11点30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民警接到报警称,沙坪坝区双碑隧道中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中无人受伤。民警接警后赶往现场发现,一辆水泥罐车与一辆黑色小轿车纷纷打着警示灯停在快车道上,黑色小轿车左侧车门及前保险杠受损严重,小轿车上只有驾驶员一人,因系有安全带所幸没有受伤,由于当时隧道中车流量较大情况非常危险,民警立即把事故车辆撤离至安全地段,交通也逐渐恢复正常。

监控视频中显示,水泥罐车往右侧车道变道时没有仔细观察道路情况,与车辆右侧道路上一辆正常行驶的黑色小轿车发生碰撞,致使黑色小轿车失控90度后撞上路沿才停下。

民警了解情况得知,谢某驾驶的水泥罐车从西永往双碑方向行驶,谢某驾车行驶至双碑隧道中发现前面车流量较大,有点堵车,心里就寻思着想找机会变道。但是谢某在变道时,只顾及了左边反光镜的视线,忘记看右边反光镜的视线,才与右侧正常行驶肖某驾驶的黑色小轿车发生事故,这起惊险场面正是谢某行车时没有仔细观察道路情况强行变道惹出的祸端。

据该事故处置民警介绍,谢某驾驶水泥罐车变更车道不注意观察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引发交通事故负全部责任。而且谢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将被民警给予200元罚款。

民警提醒,机动车一定要按照路面标识标线规范行驶,在允许变更车道的地方准备变更车道前,驾驶人首先要通过内、外后视镜及车窗观察车辆后方、侧方和准备变更的车道上的交通情况,提前开启转向灯,注意前后车距,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才能变更车道,注意行车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