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地标、嘉峪关、五角星……平常的书本在他们手中变出新花样
12-03 16:10: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3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总工会主办的“巴渝工匠杯”2019重庆市新闻出版行业出版物发行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重庆新华传媒有限公司举行,来自全市出版行业的100余名能工巧匠现场进行了技能大比拼。

“巴渝工匠杯”2019重庆市新闻出版行业(3790814)-20191203161558.jpg

据了解,本次竞赛设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设现场图书推介、手绘POP设计、图书花样造型设计、售书连续作业和四项全能五个项目组别;团体赛为综合知识竞赛。

本次技能竞赛于11月14日-19日分为新华书店系统赛区和非新华书店系统两个赛区举行了初赛,来自重庆新华传媒有限公司的263名选手和重庆购书中心、重庆大学出版社等110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两个赛区共计个人单项124人(次)、个人四项全能13人、团体赛16支队伍进入决赛。

“巴渝工匠杯”2019重庆市新闻出版行业(3790822)-20191203161625.jpg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带来的图书花样造型设计惊艳全场。在十五分钟内,每名选手结合一个主题,将图书搭建成各式各样的造型。江北区新华书店选手设计的“重庆地标”中,用书本将大剧院、洪崖洞、来福士广场真实呈现,此外,选手们还设计了嘉峪关、五角星、古镇、小桥等,造型各异,寓意非凡。

“巴渝工匠杯”2019重庆市新闻出版行业(3790808)-20191203161531.jpg

图书推介活动中,选手们或生动有趣,或饱含深情,将手中的图书介绍出去。手绘POP现场,选手们的作品赢得了在场评委的好评。

“巴渝工匠杯”2019重庆市新闻出版行业(3790810)-20191203161547.jpg

经过激烈的竞技,4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6支团体队伍分别获得团体赛一、二、三等奖,30名优秀选手分别获得5项个人项目组别的一、二、三等奖。获得个人奖项的选手将被推荐参评“重庆市优秀技能人才”,其中,获得个人四项全能竞赛组别第一名的选手,将按程序申报“重庆五一劳动奖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