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企业对外付汇再不用跑税务局,直接在各商业银行操作就搞定
01-08 16:28: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渝新欧(重庆)物流公司在对外付汇时,感到更加的便捷,再也不用跑税务局,直接在银行操作即可,节省了大量时间和精力。这得益于重庆市税务部门“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功能的正式上线。

2020年开年,重庆市税务局和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联合推出了针对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服务举措,重庆企业对外付汇,可以直接在各商业银行进行操作,一次不用跑税务局,实现付汇办理“企税银”三点折线变“企银”两点直线。

据介绍,通过税务部门、银行监管部门的涉税信息数据交换,对外支付备案信息在税务、银行系统实现共享,企业只需在网上填写相关信息,完成电子备案,即可凭借重庆市电子税务局生成的事项编号,在银行网点付汇。

渝新欧(重庆)物流公司跨境业务多,涉及哈萨克、俄罗斯等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仅2019年就办理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329笔。“以前由于业务量大,付汇占用了我们较多时间以及人员成本。新功能上线后,每一笔付汇都有电子信息,既准确又方便。”该公司财务总监高东在拿到2020年首个付汇回单后,高兴地表示。

“付汇备案是一项常见且常办的业务。不用跑税务局,将让开放型经济主体办事更加轻松。”重庆市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处处长修伟介绍。数据显示,2019年,重庆市税务部门共为747户纳税人办理付汇备案逾4000份,涉及金额500余亿元人民币,业务涵盖71个国家和地区,其中80%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