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领导看望慰问部分院士专家
01-22 06:05:1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春节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领导胡文容、屈谦、熊雪分别看望慰问了部分在渝院士专家,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向全市院士专家和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陆军军医大学的中国工程院院士程天民是军事预防医学学科创建者、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者,93岁高龄仍坚持科研工作。唐良智为他送上鲜花,握着他的手祝愿他新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感谢他为医学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叮嘱他保重身体,带领团队勇攀世界一流学科高峰,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予以支持。中国科学院院士卞修武长期从事神经肿瘤病理诊断与研究,是我国病理学科领军人物。唐良智走进教学楼,向卞修武院士送上鲜花,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唐良智与卞修武院士深入交流科研项目及临床应用情况,希望他的团队促进产学研更加紧密结合,推进智慧医疗建设,助力重庆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市委、市政府将努力为广大科技工作者营造最佳环境。唐良智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加快提升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实施瞄准高端人才的“塔尖”政策和针对青年人才的“塔基”政策,完善全过程、专业化、多层次人才服务体系,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环境,让创新人才激情工作、快乐生活、张弛有道。

胡文容前往重庆交通大学,走访慰问重庆英才计划优秀科学家周建庭、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杨胜发,详细询问他们的科研、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说,我市大力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重庆英才计划顺利推进,重庆英才大会聚智汇力,重庆英才品牌唱响巴渝,“近悦远来”人才生态深入人心。希望专家牢记初心使命,科研上勇攀高峰,教育上引领示范,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智力支持。专家人才是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搭建平台,做优服务,强化保障,让更多的人才在重庆留得下、干得好,真正舒心、顺心、安心。

屈谦前往重庆大学看望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重庆英才计划优秀科学家王珏。熊雪前往西南大学看望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向仲怀、重庆英才计划优秀科学家罗凌飞、青年学者王翊教授。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看望慰问。

重庆日报记者 罗静雯 陈国栋

原标题:市领导看望慰问部分院士专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