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查你没商量!小客车无证“裸奔”,9座硬塞23人
01-25 21:11:1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准载9座的小型普通客车,没有营运证,驾驶员也没有相应的从业资格证,却装载了23人,准备长途开往四川自贡、资阳等地。近日,这辆小客车在龙头寺火车北站,被民警和交通执法队员现场抓获。

交通执法队员介绍,当时,这辆小客车行驶有些吃力、轮胎压得扁平,引起了大家的怀疑,检查的结果让人大吃一惊。准载9人的小客车,包括驾驶员在内,竟然塞进了23人。

经过询问,小客车驾驶员承认了违法事实。通过羊儿客招揽乘客,想趁着春运高峰“大捞一笔”,没想到“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不仅要退还乘客的全部费用,还将面临非法营运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这些乘客大部分都是春节返乡的农民工,经火车北站中转回四川老家。交通执法队员介绍,非法营运的小客车没有道路运输证,驾驶员也没有从业资格证,为躲避执法部门检查,往往不走高速公路,而是绕行省道乡道,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目前,这辆小客车已被扣留,驾驶员将面临3到10万元的处罚。交通执法队员提醒,春运期间火车站地区客流量大,请广大乘客选择正规合法车辆出行,不要相信“羊儿客”喊客、揽客,不要乘坐没有人身和财产安全保障的非法营运车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杨晓松  吴豪羽

原标题:小客车无证“裸奔”跑长途 准载9座实载23人被查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