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抗疫急需红外测温设备!重庆企业赶工生产,已安装近500台
02-09 15:27: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抗疫以来,红外测温设备成为急需物资,重庆企业紧急恢复生产,组织工人日夜赶工。目前,重庆远舟医疗科技已在市内外安装红外设备近500台,打通了一条条安全检测通道。

“红外热成像设备”是目前抗疫急需的物资,主要用于医疗机构、社区以及机场、车站等地,可以通过体温成像热区反应来判读健康状况,提前发现病灶,防病于未然。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用红外热成像设备”的相关科技公司也迅速进入一级应战状态,重庆的企业也不例外。

疫情的数据每天都在变化,仓库告急、生产告急、人力告急,各地需求雪花一样飞来。

重庆远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海舟是一名退役军人,立即召集公司员工开足马力抓紧生产,运送组装红外检测设备到抗疫一线。

“每多装多输送一台设备,就多了一条安全通道,为阻止疫情蔓延和传播当好‘第一道防线’”,董海舟说。

从春节前到现在,公司员工已奋战了17个日夜。

董海舟介绍,为了与疫情争时间抢速度,设备远远满足不了需求,设备不够、零配件不足、交通不便是最头疼的问题,时时刻刻都有“催货”的电话。这个时候,董海舟突然想起了曾经购买过仪器的老客户们。

在安排生产的同时,公司向购买过检测仪的体检机构、健康社区、美容机构等老客户求助,一纸“紧急求援函”发送到老客户手中。短短两天内,迅速又汇集了上百台设备,发送安装到抗疫一线。

截至2月7日,重庆远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已先后为重庆市急救中心等市内外医院,以及政府、机场、高铁站等重要场所和重点民生企业,安装了红外设备近500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