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造16层CT设备支援武汉“方舱医院”
02-10 08:25:5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2月9日,记者从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获悉,由重庆明峰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峰医疗”)生产的一台16层CT,已于2月7日下午快速完成通关验放手续、发往浙江绍兴明峰医疗总部。该CT将被组装成为“方舟”CT系统,及时发往武汉“方舱医院”,用于新冠肺炎病例筛查。

明峰医疗支援武汉的16层CT系统,是为新冠肺炎疫情专门研发的应急专用CT装置“方舟”CT系统最重要的部件。将该16层CT系统与屏蔽室、操作间等部件进行组合,就能够组装成为一整套可直接对病人进行检测的“方舟”CT系统。

该公司执行总经理许泽卫表示,“方舟”CT系统通电即可运行,只需要短短几秒钟,就能完成一名患者的CT扫描。同时,该系统能够轻松实现“扫描—消毒—扫描”过程,做到一患一消毒,能够有效避免医护和病患之间交叉感染,为早期CT诊断提供保障。

“此次支援武汉的16层CT,是我们公司首台CT设备。”公司生产技术部总监张健表示,听说武汉缺乏相关医疗设备后,他们及时申请了临时性复工。江津综保区管委会立即联系海关开展线上会商,只用1天的时间,就为企业完成了疫情防控有关排查、申报等工作,仅半个小时就完成了CT设备的通关手续。

重庆日报记者 周雨 实习生 刘玉娇

原标题:重庆明峰医疗临时复工专门研发专用CT设备 首台16层CT设备支援武汉“方舱医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