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复工复产看过来!这些涉税政策服务新措施你都知道吗?
02-11 18:00: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随着企业和个人陆续复工复产,市场主体的经营活动逐渐恢复。近期,从国家到地方,出台了多项支持企业和个人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和更加便捷的税务服务。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整理了一些实用信息,帮你快速导览。

政策查询有指引

2月10 日,重庆市税务局发布《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税费政策指引》,收集了国家层面和重庆地区截至目前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税费政策。

该指引涵盖了疫情防治人员、医疗救治服务、医疗物资供应、医疗援助捐赠、医疗创新研发、民生物资供应、企业复工复产、中小企业发展等八方面内容,并按照政策要点、享受主体、享受条件、执行时间、政策依据的顺序编排,便于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查阅适用。

市民可到重庆市税务局官网浏览全文,网页地址:

http://chongqing.chinatax.gov.cn/cqtax/zcwj/zczy/202002/t20200210_308569.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涉税事项网上办

在疫情防控期间,重庆市税务局大力倡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非接触式”办税,按照“有需要、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倡议,尽量选择重庆市电子税务局(https://etax.chongqing.chinatax.gov.cn/)、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渝快办”、“重庆税务”微信公众号、支付宝、邮政邮寄等“非接触式”线上办税缴费途径,减少现场办理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进一步保障纳税人缴费人的身体健康。

对于确实需要到办税服务厅办税的纳税人,税务机关实行预约服务,分批、错峰办税。

发票寄递免邮费

日前,重庆市税务局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联合发布《关于重庆市纳税人办理发票寄递业务暂免邮费的通告》,明确从2月9日00:00起至2月29日24:00,重庆市范围内的纳税人通过网上申请办理发票寄递业务,将免收邮寄费用。

重庆市范围内,网上领用发票和网上代开发票可以选择邮政寄递。通过两种渠道办理:一是登录重庆市电子税务局,点击“我要办税—发票使用—发票领用/发票代开”或者“套餐业务—发票套餐—发票领用/发票代开”;二是手机关注“重庆税务”微信公众号,点击“电子税务局—办税服务—我要办税—发票办理”。在提交发票业务办理申请时,选择邮寄方式领取,即可足不出户免费领取发票。

个体定额可调低

个体工商户也有相关新举措。重庆市税务局对因疫情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影响,实际经营额无法达到起征点的双定户,运用个体户定额“淡旺季”等调节手段,分行业分批对其核定营业额定额进行调整。

先行对餐饮、住宿两个行业的个体“双定户”进行调整。调整后,这些个体“双定户”不再缴纳增值税。根据去年同期数据测算,今年一季度,我市餐饮、住宿两个行业个体户可享受减免增值税共1100多万元。

同时,将全部个体“双定户”调整为按季申报缴纳,从而进一步减少办税次数。因疫情防控等各种因素停止生产经营的个体户,可电话联系主管税务机关先做停业处理,待疫情管控措施停止后,再完善相关手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