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共同抗疫丨小范老范随喊随到
02-11 18:20: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基层镇街干部、村社干部每天做着各种繁杂事务,他们看似平凡,却是政群之间必不可少的纽带;他们随喊随到,在重大任务面前不讲条件;他们接触矛盾,常常受尽委屈还需强颜欢笑……巴南区一品街道干部职工群里,有这样一对父子,群众们亲切的称呼他们:小范和老范!他们都是党员,他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行行动践行自己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

小范:妻子临产,坚守一线

GetAttachment (6).jpg

小范叫范潞,是一品街道一品社区的综合服务专干,“孃孃,尽量别出门哈!这段时间疫情防控实行了小区封闭管理哟……”2月11日上午,一品山水苑小区,小范正在对小区居民做防控宣传,每天都要到自己包干的这条街来宣传劝导、询问排查。小范说,最初排查出这条街有3名从湖北返渝人员,马上建立了四人管控专班,分别是街道,社区,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一人的管理团队,对3名人员及其亲属进行医学观察14天。

“老婆怀孕9个多月快临产了!因为工作原因,我已经有好多天没见她了!”小范考虑到自己天天在楼道、居民点排查奔波,为了妻子和即将出生的孩子,他把妻子送到亲戚家住起,从1月25日到现在,只通过电话没见面。“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作为一名社区干部,又是一名共产党员,肯定是以工作为重,老婆会理解我的!”

老范:疫情面前,一马当先

GetAttachment (5).jpg

老范是一品街道农服中心职工,叫范时超。一品街道农服中心主任谭恒敏这样评价老范,“每当有重大紧要的工作任务,老范都说他去,疫情防控以来,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给年轻人做了好表率!”

疫情防控期间,临时任务多且繁琐,费时间、花力气,他们要为一品街道7个村54个农村合作社、2个社区指导防疫、消杀,市场办公楼消毒:“我去!” 到守卡点送饭没人了:“我去!”

老范说:“我入党20多年了,现在大家生活在一个幸福和平的年代,好生活真的是来之不易,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就多做点!”

在一线,还有许许多多像小范和老范一样的基层干部,他们每天做着看似不起眼的工作,但就是因为有了他们的严防死守,踏实排查,才换得一方群众的平安和健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通讯员 刘凤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