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住建委:线上技能职业培训来了,免费开放!
02-19 10:28: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线上培训,既是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的重要途径,也是减少疫情期间人员聚集的有效方式。

2月1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通过完善“互联网+建设教育线上综合服务平台”(http://www.cqsjjb.com)功能,推出线上职业培训,做到“停工不停学”,促进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水平提升,并且免费开放。

免费开放线上职业培训实时直播系统

各单位可根据实际需要,利用该系统组织开展职业培训。该系统可实现视频面对面的线上教学授课、线上答题、PPT课件图文直播、实时交流等功能,进一步提高培训的针对性。

免费开放线上职业培训录播系统

为方便从业人员使用,职业培训录播系统可同时在电脑和手机APP使用。目前已录制了12000多分钟的学习视频,课程涵盖建筑工人、施工现场专业人员、专业技术人员所需的专业知识和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免费提供给从业人员学习。

改线下培训为线上培训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及时开发“优化营商环境施工许可指标专项培训”系统,整理录制相关课件资料,原定2月7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施工许可指标专项培训”线下培训改为线上免费培训。

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完善“互联网+建设教育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功能,加强线上职业培训宣传,引导和鼓励更多从业人员积极参加线上职业培训,做到“战胜疫情”和“能力提升”两不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