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疫情当前,这个重庆警察临时编入湖北公安……
02-24 19:18:53 来源:重庆政法微信公众号

重庆政法微信公众号消息,“我申请加入利川市公安局的“抗疫队伍”,与利川公安并肩战斗,我将服从命令,坚守岗位,为保卫家乡平安和人民健康尽一份力量。” 2月14日,重庆市黔江区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牟涛向湖北利川市公安局递交了一份抗疫请战书。

他的请战理由是:我是一名党员,则无旁贷;我是人民警察,应当发扬公安民警不怕苦、不怕累、不惧危险的精神;我已在家自行隔离满14天,身体、心理状况良好。

牟涛,31岁,湖北省利川人,中共党员,重庆市黔江区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1月23日下班后,他带着妻儿回到湖北利川老家,准备和父母过一个团圆年。然而,新冠肺炎疫情打破全国人民新春的节奏。

疫情就是命令,看到单位战友们都投入到紧张的抗疫战斗中,身为党员的他在家如坐针毡,想到一线去。此时,黔江区公安局通知牟涛居家隔离待命,每天看着“逆行者”冲在一线的新闻,他只能干着急。

2月8日,居家隔离14天刚过,身体无异常,牟涛主动到自家所在的利川市东城街道城隍社区报到,社区工作人员对他的加入表示欢迎。

牟涛积极参与到社区执勤点的工作中,为社区居民开展防疫宣传、出入登记和发放居民临时出入证明。城隍社区有7个居民小组,人口众多,社区内有居家隔离的密切接触人员,为了做好隔离家庭的工作,他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各家一一做沟通工作,宣传疫情防控。

牟涛通过新闻了解到利川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目前已设立了多个“医学观察点”,想到自己作为党员,此刻更应该主动冲上前线。2月14日,他向黔江区公安局汇报了请战想法。批准同意后,牟涛通过街面巡逻的民警,联系上了利川市公安局政治处,提交了请战申请。

利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杨云泽短信回复他:“对你的请战表示欢迎和感谢”。当天,牟涛临时加入了利川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

2月14日下午,牟涛加入了利川市“麓岛国际医学观察点”的公安勤务工作。

正月的利川,天气依旧寒冷,牟涛和观察点的东城派出所民警一起,尽全力地为隔离观察人员送上点滴的温暖。2月15日,一名隔离的9岁小朋友想要点文具、笔记本等学习用品。此时,文具用品店已经关门了,牟涛给东城派出所领导汇报后,到派出所给小朋友找到笔记本和基本用品交给了医护人员转交。

在隔离点,他为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联系购买药品,向解除隔离人员宣传防疫知识,给隔离人员打电话安抚情绪,强调用水、用电安全,酒店消防检查,外围治安巡逻……这些都是他的日常工作。

2月14日到岗后,牟涛一直吃住在隔离点,没有回家。他说:“唯一遗憾的是到了隔离点就不敢再回家了,担心自己万一感染了,会连累到家人,闲暇时只能通过手机视频看看家人,还有1岁大的孩子。

本可在家好好享受陪伴妻儿的时光,但是牟涛却坚定地做了一个“逆行者”。

原标题:疫情当前,这个重庆警察却临时编入湖北公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