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意正浓,2天7.15万人次游南川
03-24 11:33: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梨花如雪,樱花如霰,菜花如金……3月的重庆市南川区春意正浓,游客争相而来。

南川到底有多火?

这组数据很有说服力:2天 ,7.15万人次游南川。

据了解,连日来,南川区金佛山景区、山王坪喀斯特国家生态公园、“十二金钗”梅花园等景区陆续开放。为此,南川区制定发布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景区景点、住宿业、文化体育经营场所开业指南,分门别类指导各行业主体要素制定应急预案,督导加强应急演练、完善防疫设施、容量管理、实施员工培训,确保安全、安心、高效复工复产。

截至3月22日,南川全区6个A级景区、10家星级酒店(除一家改造升级外)均已恢复开放或营业,各公共文化体育场馆也在3月15日全面开放。

为了帮助全区文化旅游体育企业渡过新冠肺炎疫情的难关,推动文旅体产业尽快复苏,结合实际,南川区出台了《南川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文化旅游体育企业共渡难关八条政策措施》,通过金融支持、用地保障、康养推介、宣传营销支持等对各企业进行扶持,预计将有122家企业受益。

据南川区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曾祥友介绍,为了加速文化旅游产业“重启”,南川推出旅行社、自驾游、包机包高铁等团队游客系列优惠政策。

游客可在线上预约、吃住游购套餐消费优惠包。针对全国奋战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南川区实施全年免收金佛山、神龙峡、山王坪景区门票及金佛山索道票,凭本人有效证件可以携带3名家人免费畅游南川各大景区景点,全区星级宾馆饭店享受7折优惠。

目前,南川区共有8个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复工。该区还将策划推出大观园乡村旅游文化节、金佛山杜鹃花节季系列活动两大主题宣传活动,营造3至5月份月月有主题的声势,吸引游客踏青赏花、健康旅游。

同时,南川将大抓特抓周末和夜间经济。开展东街故城、万达广场、天星小镇、黎香湖风情小镇、大观原点等夜间文旅消费,融合夜游、夜景、夜市、夜娱、夜养、夜秀等业态,打造夜间文旅消费品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刘翰书 实习生 张樾 图由南川区文旅委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