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主城樱花盛花期将过 错过这个周末或要再等一年
03-27 09:56:00 来源:都市热报公众号

都市热报消息,又是一年春来到,又是一年花开时。

每年这个时节,走上街头,走进公园,赏赏樱花拍拍照,是一件无比惬意的事。近日,重庆街头大片大片的樱花如同春姑娘一样,开一波谢一波,而持续回升的气温,也加速了樱花的开放凋谢。在此提醒想赏樱花的市民朋友,请抓紧时间,很可能这周一过,又要再等上一年咯。

大学城

26 日上午,记者看到渝北星光大道马路隔离带的樱花树已满树繁花,粉粉嫩嫩的花朵沿马路中间向前延伸数百米,成了名副其实的“樱花马路”。附近的居民说,这里种的是山樱花,近两周开得正盛。在不远处的百林公园也有樱花树,不时有飘零的樱花瓣,记者发现部分花株已进入凋谢期。

星光大道

照母山森林公园多处樱花盛开,一树树粉色的樱花环绕着游客步行道,与星光大道的樱花品种一样,这里种植的也是山樱花。

照母山森林公园

在离南滨路烟雨公园不远处,记者看到,这里的樱花也逐渐进入凋谢期,但树枝间的朵朵白色樱花随风纷纷扬扬,依然弥漫着春天的气息。

南滨路烟雨公园

在鸿恩寺森林公园,步行道旁的樱花树正全力绽放出其最美的容颜。一朵朵粉嫩的樱花在枝头绚烂,微风拂过,点点粉色摇曳飞扬,上演着一场场风之舞的盛景。

鸿恩寺森林公园

重庆艺韵园林公司园艺师刘浩介绍,樱花在我国历史久远,早在唐朝时期就已流行赏樱花,还引得诸多诗人赏花吟诗。“樱花花期不长,每年在 3 月相继开放,目前市内以山樱花为主,经过人工繁育,也有一些衍生品种,因此市民朋友能看到不同颜色的樱花。”

南山植物园

刘浩表示,樱花树是对气温反应比较敏感的树种,受去年暖冬天气影响,加之最近气温持续走高,樱花花期可能会随之缩短,预计在近一周内就会陆续凋谢,想要去赏花、拍照的市民们得抓紧这个周末了。

重庆主城赏樱地图

01南山植物园

南山植物园

花期:2 月中下旬 ~ 3 月底

特点:樱花花期长、品种多。

门票:30 元(不含温室)

购票方式:实名预约购票,免票游客实名预约领取入园二维码。

每日限流:2000 人(含政策性免票 400 人)

乘车线路:可在南坪枢纽站乘坐 384 路公交直达景区;自驾游客可通过上新街龙黄公路或四公里向黄公路到达;步行游客可沿黄桷古道到达南山街道再往植物园方向步行。

02重庆园博园

花期:预计 3 月底 ~ 4 月

开放时间:主入口、东入口:9:00~17:00(16:00 停检,17:00 闭园)

特点:花期较长、分布面积广、数量多。

门票:16元

购票方式:实行网上预约购票制

入园方式:游客成功购票后,在入园前须经健康排查、个人实名信息登记、检票后入园。

乘车线路:轨道交通 3 号线园博园站直达景区东门;自驾游客请沿北部新区金开大道行驶至与金兴大道交汇处。

03鸿恩寺森林公园

鸿恩寺森林公园

每日开放时间:暂时调整为 8:30 ~ 18:00

开放入口:公园将开放主大门和次入口两个入口,其余入口暂时关闭,并限制人流量。

门票:免费,但进入需要出示渝康码。

交通指南:乘坐 631 路、847 路公交车至鸿恩寺公园站下车。

04照母山森林公园照母山森林公园

花期:2 月中下旬 ~ 3 月底

特点:分布范围广、花期长。

门票:免费

 乘车线路:轨道交通 6 号线光电园站下车后即可步行至公园大门;也可乘坐 868 路、886 路、878 路公交车到达软件园下车再步行至公园大门。

05铁山坪森林公园

铁山坪森林公园

花期:3 月初 ~ 3 月底

特点:品种多样、分布面积广。

门票:免费

乘车线路:在观音桥乘坐 813 路公交车可直达铁山坪公园内;自驾行的朋友可经由海尔路—渝宜高速—唐家沱互通—铁山大道—翠微路这条线路到达。

此外,大学城、巴滨路、彩云湖公园、北碚金刀峡等地也分布有各式各样的樱花。

一分钟摄影!

如何用手机拍樱花?

技巧一:把手机凑近一朵或一簇樱花去拍,可以突出主体,虚化背景的枝叶,增加画面的层级感。

技巧二:借景构图。例如樱花旁边有古建筑,可用古建筑做背景构图,使画面更具艺术的美感;还可以利用湖面、画框等构图。

技巧三:逆光拍摄,更具魅力。逆光下的花,边缘会产生光环,十分美丽。

技巧四:利用微距,细微拍摄。例如,有蜜蜂采食花蜜,可携带一枚手机微距镜头,拍出细微的效果。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郎建荣 特约摄影师 王正坤

原标题:重庆主城赏樱地图送上!盛花期将过,错过这个周末可能又要等一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