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线“通过”!重庆大学举行首场博士学位论文网络答辩
03-27 22:56: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27日上午,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王秀娟,在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在山东老家通过远程视频答辩,顺利完成了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这场特殊的答辩也拉开了重庆大学通过网络开展博士生学位论文远程视频答辩的序幕。

远程答辩会议现场

据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介绍,今年重庆大学预计博士毕业生500余人,硕士毕业生4000余人。在延期开学期间,如果研究生的学位论文满足答辩要求,可选择远程视频答辩的形式。通过采取线上提交学位审查材料、线上审核、线上送审学位论文和远程视频答辩等方式,能够有条不紊地推进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为学生顺利毕业搭建平台、提供便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今日开展的首场博士学位论文远程视频答辩,从组织形式到投票方案乃至对学生的着装规定,都完全遵照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要求、标准和流程规范。同时,发布在学院主页上的答辩公告,提供了虚拟会场的会议号供师生和社会大众在线旁听。身处湖北、重庆等地的专家和身处山东的答辩博士生在答辩过程中,进行了问答“交锋”和热烈的学术探讨。学院工作人员也对答辩全程做了录像、截屏,作为答辩记录留存。

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参会督导答辩过程

在答辩委员会宣布答辩通过后,王秀娟非常激动,“感谢导师抽出很多宝贵时间对我进行在线指导,让我能够在疫情期间顺利完成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