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有了这款APP 重庆1100多个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待遇可“一键上报、瞬时审批”
03-27 13:32: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27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举行了“渝薪芯”工资管理信息系统上线仪式,从4月起在市级机关事业单位中全面启用,为约1100个市级机关事业单位提供“全天候”线上服务。

GetAttachment.jpg

打破现场排队、人工传递等传统审核方式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的工资待遇政策准确及时发放,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加快研发推出了“渝薪芯”工资管理信息系统,将实现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待遇“一键上报、瞬时审批”。

GetAttachment (1).png

“‘渝薪芯’工资管理系统整合了294个政策文件,采用SOA架构和J2EE技术,由在职退休管理、政策查询、绩效管理、统计分析等9大功能板块组成。标准统一,安全实用。”该负责人表示,“渝薪芯”系统将基层单位、主管部门、组织人社、财政、银行一线串联,打破逐级申报、现场排队、人工传递等传统审核方式。融合了工资大数据平台实时监测,汇总分析工资数据,做到精准识别,信息汇聚,需求感知,为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报送工资数据从“面对面”变成“键对键”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借助“渝薪芯”工资管理信息系统,可重点保障一线医务人员工资待遇按时足额发放。此外,该系统还集工资审核、工资发放、数据查询、退休审批等功能,将为所有市级单位提供“网办、秒办”优质服务,同时强化了工资管理的规范化和智能化。

GetAttachment (2).jpg

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的人事干部黄长先表示,为下一步兑现一线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调整卫生防疫津贴、核增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等几项工资待遇政策,这段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渝薪芯”系统的上线,意味着她不用再抱着大量的基础资料赶到市人力社保局现场报送工资数据,从“面对面”变成了“键对键”,切实感受到了“让数据跑路”的信息化建设成果。

据了解,下一步“渝薪芯”工资管理信息系统还将整合系统功能,实现事业单位职称评定、岗位管理、社保缴费“一站式”线上办理功能,真正实现让人事薪酬待遇办理“不出门、不跑路、秒办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