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江新区与吉利控股牵手 重磅金融科技项目落户
04-08 21:04: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图配全球领先交易服务核心技术首次引入中国(4443060)-20200408210028.jpg

4月8日,重庆两江新区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盛宝(中国)金融科技项目将落户两江新区,为中国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领先技术解决方案,将有力推动重庆加快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

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出席活动,并与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进行“云会谈”。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常务副总裁兼盛宝银行全球董事长李东辉表示,重庆是全国首批开展金融科技应用试点的城市,两江新区优质的营商环境和产业政策非常适合金融科技企业落户发展。盛宝(中国)金融科技项目将为中国金融市场首次引入全球领先的交易服务核心技术,为我国金融机构提供先进的金融科技和监管科技解决方案。未来,吉利控股将与重庆两江新区进一步紧密联系,从金融科技服务到更多产业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据悉,成立于1992年的盛宝银行是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领域专家,总部设在丹麦哥本哈根,是一家专注于全球资本市场以及多元资产交易、投资服务的金融科技公司,其平台技术主要面向未来金融机构,将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云计算等多项技术逐步运用于金融科技和监管科技解决方案,已为全球100多家金融机构提供技术服务。吉利控股于2018年9月成为盛宝银行重要股东,并在金融科技领域积极布局,以用户为核心,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新优势,与全球伙伴联合,通过协同和分享占领技术制高点,加快向未来出行科技集团转型。

根据协议,盛宝(中国)金融科技项目预计于2020年下半年开始运营。该项目将盛宝银行先进的算法、模型、基础架构等核心技术引入国内,也是其全球领先交易服务核心技术首次引入中国。项目落地后,将结合吉利控股的本地化经验和资源,聚焦交易投资、智能投顾、资产管理、风险定价、监管科技等领域,立足重庆,服务全国金融市场,为中国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领先技术解决方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