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照母山居民 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医疗服务了!
05-09 21:16:30 来源:​重庆两江新区微信公众号

看病远?看病难?

住在照母山片区的居民

好消息来了!

现在起

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医疗服务了!

江小妹打探到

5月8日

人和街道金祥社区卫生服务站正式投用

这是照母山片区首个卫生服务站

将惠及周边多个小区共1.6万居民

△人和街道金祥社区卫生服务站正式投用

江小妹打探到,

金祥社区卫生服务站

由两江新区社发局推动、

人和街道办事处投资建设,

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配合建设。

解决了哪些人的家门口看病难题?

该站服务范围覆盖协信星都会(溪山墅)、东原湖山樾(星樾)、康田蔚蓝海、龙湖舜山府、融创凡尔赛、恒大照母山(山水城、翡翠华庭、御景半岛)6个小区约1.6万居民

和江小妹一起走进看看吧!

地址:人和街道康景路165号

业务用房约260平方米,共有两层,布局合理,温馨舒适。

1F

一层以基本医疗为主,为辖区群众提供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病的诊治,并为65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提供健康管理。

△门诊大厅

△治疗室

△整洁舒适的输液室

2F

二层是预防接种区域,可为辖区0~6岁儿童提供儿童保健和预防接种服务。

△宽敞的预防接种等候大厅、留观大厅

△预防接种室

△儿童保健室

还可以签约“家庭医生”

江小妹打探到,居民持身份证或户口本前往居住街道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社区卫生服务站,选择自己的家庭医生团队签订服务协议,就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家庭医生,签约途径有:医院就诊、医务人员入户访视、儿童预防接种、义诊或讲座现场等。

家庭医生签约居民可以享受哪些服务?

家庭医生签约后,辖区居民除了可以优先享受国家提供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外,针对人和、鸳鸯、翠云、天宫殿和金山街道的居民,签约家庭医生协议后,持身份证和医保卡到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就诊,在挂号时,可以减免诊察费,并且可以享受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转诊的绿色通道。

两江新区社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站的正式投用,缓解了辖区群众“看病难、看病远”困境,享受到“家门口”的医疗服务,也进一步充实了辖区基层医疗服务资源。这是两江新区服务民生、公益办医的又一重要举措,将充分体现基层医疗机构的公益性和服务性。

△居民签约家庭医生服务

服务时间

金祥卫生服务站节假日不休

每天服务时间为早上8点半至下午6点

预防接种时间

周三至周五上午8:00~11: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预防接种,并提前电话咨询(023—81928806、023—81928807)。

两江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江小妹打探到

两江新区直管区8个街道

现有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近年来随着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速

入住群众不断增多、服务需求不断增长

按照“一街道一中心”配置标准

新区正全力加速推动天宫殿、

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

天宫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包括了妇女儿童保健、门诊、检查、治疗、健康管理、康复理疗等多个区域。目前已经完成招标工作,即将进场装修施工,最快将在2020年底交付使用。

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目前已完成各项报建手续,于2019年12月正式开工,预计2022年3月建成交付使用。

两江新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近年来

两江新区积极做好“健康中国”战略实践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驶入了快车道”

形成多层次、多种类、高质量的服务体系。

市级医院

目前两江新区直管区8个街道范围内的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两江院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金山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两江新院等三甲医院相继投用,优质医疗资源供给不断增加。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两江院区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金山医院

△重庆市人民医院两江新院

外资医院

两江新区引进重庆市首家外商投资的重点医院、中新(重庆)合作示范项目——莱佛士医院,目前已正式投用。

 

区级医院

两家区级医院——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两江新区第二人民医院正加快推进扩建、迁建项目,相关用地已经选定,前期工作正加紧推进,力争年内动工建设。

△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概念设计图

( 两江新区社发局供图)

原标题:@照母山居民 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医疗服务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