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范围扩容,渝企出口将获更多实惠
05-09 17:40: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企业出口印尼、新加坡和印度原产地证书可以自助打印了。5月9日,记者从重庆海关获悉,5月11日起,在原有15种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基础上,新增3类证书: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原产地证书(输印尼)、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原产地证书(输新加坡)、《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输印度)。

原产地证书是企业出口产品享受进口国差别关税待遇的必要凭证,出口企业通过签发原产地证书获取关税减免,可以大幅降低贸易成本,提升出口商品的市场竞争力。

以重庆市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为例,2019年,重庆关区出口企业申领中国东盟协定原产地证书8898份,货值6.33亿美元,其中出口印尼和新加坡共计1.94亿美元,占比30.6%;自东盟享惠进口7.54亿美元,其中自印尼和新加坡享惠进口1.03亿美元,占比13.7%。

重庆海关表示,“陆海新通道”在海上与东盟9个国家相连,在陆上与中南半岛的7个国家相连,此次增加输印尼和新加坡的中国东盟项下原产地证书以及输印度的亚太项下原产地证书为可自助打印证书,有利于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企业能更加便捷的开展进出口贸易。

如何申请原产地自助打印?

据了解,企业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可登录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进入海关原产地证申请模块。企业使用电子口岸法人卡上传印章、签名并授权使用后,即可使用彩色双面打印机打印原产地证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