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有人乱砍行道树?原来是清理淘汰树种为公路提档升级
05-16 20:50:59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北碚区施家梁到三溪口一带的市民向630反映,最近,他们那里的很多行道树都被砍了,大家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记者在这一段公路上看到,被砍伐的树木确实不少,公路两边到处都是砍伐后留下的树桩。当地居民说,这些树木已经生长多年,他们不明白为什么会突然砍掉。

在公路边,记者遇到了一辆正在清运树枝的货车,这位师傅告诉记者,砍伐树木是为了升级绿化。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了重庆市实力公路开发有限公司设立的施工警示牌。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施工方的一位负责人。对方解释:被砍伐的树木基本上都是刺桐,这属于淘汰树种。由于移栽成本太高,所以才会全部砍伐。

这位负责人称,按照项目的设计要求,公路会提档升级改造,改造完成以后,会补种更好的行道树。

按照国家公路法和公路管理条例的要求,砍伐行道树需要经过交通主管部门的同意。这么大规模的砍伐行道树,有没有经过审批呢?记者随后来到了北碚区公路局,相关负责人给记者提供了一份经过批准的施工许可申请,这位负责人表示,以前用刺桐这种树木做行道树,主要是考虑到价格便宜,而且生长快,但是现在出现的问题也比较多,刺桐的树干太容易折断,给这条公路带来了很多的安全隐患,这次改造,北碚区公路局考虑把这些问题都解决了,从北碚井口交界处到北碚朝阳桥,一共21.65公里,公路路面、排水防护、人行道、路灯、景观绿化等设施都提档升级,施工完成以后,景观效果会更好,更利于市民的出行。

第1眼记者 金岸 卢曦

原标题:砍伐淘汰树种 公路提档升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