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面试总被问“你还有什么想了解的?” HR告诉你最佳答案
05-18 10:05:07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在求职面试的最后环节,面试官往往会问“你还有什么想了解的?”但你知道该怎么抓住这个机会,给自己的面试加分吗?最近,25岁的熊涛就因此而烦恼,不知怎么去回答面试官最后抛出的这一问题。

面试结束场景总相似

“最近面试了3家公司,结束时的场景总是惊人的相似。”家住大坪正街118号的熊涛,上个月从亲戚家开的广告公司离职,他告诉记者,最近的面试也都是老本行,有工作经验加上前期做了一些面试准备,每次面试都信心满满,“然而每次面试结束时,总会被问到‘你还有什么想了解的?’这一问题,我却不知道该问什么。”

“总觉得自己提的问题要是提错了,不但不能给自己加分,反而会给自己减分。所以,我每次的回答基本上都是‘没有’。”熊涛告诉记者,而自己这样回答后,得到的回复基本上都是“那就这样,回头我们再通知你”,可最后2家公司都没有了确切的消息,只有1家公司通知19日去复试。

熊涛说,经过了几次面试,他最怕被问到的问题就是“你还有什么想了解的?”,但却怎么也躲不过,不知道自己去复试时再被问到这一问题时该怎么来回答。

你怎么回答“你还有什么想了解的?”

最近,正处于求职高峰期,记者调查发现,不少求职者都表示不知道该怎么抓住这个机会,给自己的面试加分。对此,记者采访到部分求职者,梳理出了他们曾经在求职时被问到这一问题时的回答,并针对他们的回答,邀请到重庆市人才大市场集团重庆人才网资深猎头顾问王砚洁进行把脉支招。

01

放弃

求职者(熊涛 25岁):谢谢,没什么问题了。

评分:7

点评:当面试官问“你还有什么想了解的?”,是确认你是否明白所有的问题,同时也想从你的提问中加深对你的认识。虽然直接回答“没有”,没什么毛病,但有风险,首先是你真正关心的问题没问明白,会影响你自己的决策,再就是对方可能会觉得你不够重视这份工作或者不主动。

建议:从实际情况出发,如果工作内容、岗位职责和任职要求以及薪资沟通得你认为清楚了,你可以将这些内容再复述一遍,让面试官感知到你在面试中的投入和认真。若你在复述中发现有不太明白的地方,可以就问题针对不清楚的地方提问。

02

问待遇

求职者(杨威 30岁 ):这一般得根据面试的具体情况来提问。之前有次面试因为对方没有提待遇到底是多少,便问了一句:谢谢,刚刚的面试我对贵公司了解得比较全面了,最后就是想了解一下薪酬是怎样的?

评分:7

点评:提这个问题时要慎重,它最大的风险是让对方觉得太看重利益。不过,如果面试了半天,关于薪酬待遇类的问题都没有提到,还是应该要问清楚。

建议:提问需要技巧,比如可以从直接问薪资变成这样问:我想了解下薪资构成。

03

问个人成长

求职者(刘云 31岁):之前我被问到这一问题时,我问了这样一个问题:我想问问公司在人才培养和专业培训方面是怎样的?

评分:8

点评:这个问题不仅是入职以后确实很重要的事项,也会让对方觉得你真的是认真考虑这个工作机会的。

建议:在提出人才培养的问题的前句,可以表达自己认可公司平台以及希望长期服务公司的想法。

04

问业务

求职者(李小兰 27岁)我上一次面试时是在一年前,记得我问的是:我想问问我应聘的这个岗位工作流程是怎样的,平时考核的机制是什么?

评分:7

点评:这个问题在面试时没有了解到这些信息时可以问,能帮助自己获得更多真信息。

参考提问:既然问到业务考核问题可以尝试了解下细分的业务分支组织架构,让面试官从侧面感知到你的细致。

05

问建议

求职者(范兰兰 28岁):如果确实没什么了解的了,我就会问:刚刚的面试对各方面都了解得比较清楚了,最后就是想了解一下您对我个人有没有什么建议?

评分:10

点评:这个问题提得好,面对面跟企业人资和用人部门沟通时间并不多,抓住机会从他人口中更了解自己,有利于自我定位。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春莲

原标题:面试总被问“你还有什么想了解的?”HR告诉你最佳答案是什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