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藏在南山的奇妙花园 仿佛进入了宫崎骏漫画中的世界
05-22 06:14:00 来源:小肥颖儿

虽然不是一个动漫爱好者,但是这么多年过来,还是会沉醉在宫崎骏的动漫的里,在他创造的世界里,有蓝天白云、绿草成荫、蝉鸣蛙叫,这些让人向往的画面。还记得那些安静地漂浮在天空的城堡,灯火通明的神秘鬼城,或是《千与千寻》里华灯灿烂的吊脚楼,《哈尔的移动城堡》中色彩鲜艳的尖顶房,都是宫崎骏带给我们童年里最鲜艳的记忆。如果说这些画面在现实世界都是有原型的,你是否愿意闯进这个奇妙地带。魔名奇妙花园坐落在重庆的南山上,就像是一个沉睡的魔法森林,只等你来冒险。

藏在重庆南山的奇妙花园,误入宫崎骏的漫画,在沉睡森林苏醒

进入花园第一眼就被一直巨大的龙猫吸引,胖胖乎乎的身躯撑着一把伞站在入口处,像是迎宾一样,为各位闯入仙境带着童心的客人带路。龙猫是宫崎骏笔下非常经典的动漫形象,憨厚温暖的样子非常可爱,看一眼就挪不开视线,只想上前抱一抱它圆圆大大的肚子。在花园里到处可见龙猫的身影,有的慵懒着靠在墙壁,有的就躲在树木绿植里,小路上草丛里大大小小隐匿其中,每发现一只龙猫都是一个惊喜。除了龙猫,还能发现各种精心布置的卡通模型,站在树干上的无脸人,坐在石头上的美人鱼,拍动着姿势的精灵,或站立或坐着,使这座花园更梦幻。

藏在重庆南山的奇妙花园,误入宫崎骏的漫画,在沉睡森林苏醒

沿着花园里布满绿植的石阶下去,就像走进一个森林里,从石阶两旁的溪流升腾起缭绕的烟雾,每走一步都烟雾跟着晃动仙气满满。溪流旁边的树木被布置成了树屋,有小巧的门口和窗户,躲在门口旁边睁着眼睛的呆萌动物,抬头网上看,参天的大树搭建起了精致的木屋,木质小房子错落有致地分布在树枝上,通过木质楼梯连接地面,融合进这样一片小树林里,仿佛是这棵树木长出来的一间木屋,据说,树屋里住的都是精灵,不知道里面是不是也住着一只精灵呢。除了精灵木屋,霍比特人的小木屋也是一个亮点,一比一完美复刻出电影中的场景,不同于树屋的遥不可及,站在霍比特人的小木屋外,就可以敲开这个小人国的世界。

藏在重庆南山的奇妙花园,误入宫崎骏的漫画,在沉睡森林苏醒

沿着鹅卵石道路,偷偷就是青翠的绿叶和蔚蓝的天空,加上仙气缥缈的雾气,就像是自带滤镜一样清新感觉,无论是阳台上还是院子里,目之所及都是梦幻的场景,躲在南山的密林里,天然的大氧吧负氧离子浓度爆表,一呼一吸之间都是身心舒畅,最适合在悠闲的午后,喝喝下午茶,聊聊天,拍拍照,点上一杯特饮和一份蛋糕,陪伴在身侧的梦幻景色,在这样一个美好花园里浪费一个下午的时光都是值得的。

藏在重庆南山的奇妙花园,误入宫崎骏的漫画,在沉睡森林苏醒

生活在现代都市里,我们都逐渐在钢筋水泥的社会变得麻木,但是谁没有童心呢,谁不想拥有一个童年时渴望的梦境森林,那里有仙子,有精灵,有一切我们想象过却没见过的事物,而魔名奇妙花园就能满足我们这样的幻想。

原标题:藏在重庆南山的奇妙花园,误入宫崎骏的漫画,在沉睡森林苏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