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打造国家级舞龙队,铜梁一群帅小伙组建了这支队伍
05-25 09:41:02 来源:铜梁发布

铜梁发布消息,

铜梁龙舞

名扬四海

被世人誉为“中华第一龙

其中的铜梁竞技龙

在国内外大赛中屡获大奖

被誉为国家舞龙队

@铜梁人

都以此为傲

5月23日,一群帅小伙正在铜梁区舞蹈家协会专业老师的指导下,集中开展形体训练。经记者深入采访得知,这群年轻人是铜梁通过考核招录引进的体育专业应届毕业生,将常态化开展舞龙技能训练,为国家级舞龙队培养更多更高的专业舞龙人才。

话说铜梁龙舞,你知道多少呢?

铜梁龙舞是国家首批非物资文化遗产名录之一,享有“中华第一龙”的美誉,是巴渝十大民间艺术之首和重庆十大文化符号之一。

铜梁龙名扬四海,先后惊艳亮相国庆35周年、50周年、60周年、70周年庆典,还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等重大活动,并多次作为文化“大使”,远赴世界各地开展文化交流演出。

铜梁竞技龙作为体育竞技类项目,除了具有一般龙舞的基本特征外,还兼具了竞技体育“更高”“更快”“更强”的特点,即动作的幅度、速度、难度都很大,观赏性更强。

竞技龙在全国流行可以追溯至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国家体育总局于1994年首次举行了全国性竞技龙比赛,设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和全能三个项目。铜梁竞技龙一赛成名,当时囊括了三个项目的金牌。

后来,铜梁竞技龙规定套路被指定为全国比赛标准套路,铜梁竞技龙的比赛道具被指定为全国比赛规定道具。

“蛟龙出水翻江倒海,龙翔九天扶摇腾飞”。2019年,在第五届亚洲龙狮锦标赛舞龙自选套路比赛中,铜梁竞技舞龙队代表中国出战,勇夺自选套路第一名。

原标题:超赞!打造国家级舞龙队,铜梁组建了这支队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