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霍格沃茨的小“信使”又迷路了,小男孩送它去找警察蜀黍
05-28 16:03: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27日早上7点多,一名8岁左右的小男孩在家人的陪同下,捧着一个纸盒来到江津区公安局柏林派出所,他对民警说:“警察叔叔,这是我在路边捡的,把它交给你们。”民警一看,盒子里装着一只小猫头鹰。

GetAttachment (15).jpg

小猫头鹰被送到派出所的时候,看起来特别虚弱,无法自己进食。民警忙找来牛奶、水喂它,让它慢慢恢复体力,随后,又喂它吃了一些肉食。经过民警的悉心照料,小家伙状态慢慢好了起来,只是因为太年幼,还不能飞翔,不能独自觅食。

GetAttachment (16).jpg

民警联系了林业部门的工作人员,林业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猫头鹰也叫枭,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现在生态自然环境越来越好,野生动物频繁出现。受近期暴雨天气影响,小猫头鹰可能是被大风从巢里吹落到地上。因为它现在还没有独立生存能力,派出所、林业部门将按照合理程序暂时对其进行喂养,待其能够自由飞翔、单独觅食的时候,再将它放飞山林,回归大自然。

民警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如果市民发现野生动物,检查情况良好、没有受伤的可以自行放生;如果不能自行处理,要移送公安机关或者相关林业部门处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钱也 通讯员 邓沛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